彭金诚:黄金连阳助多头 短线回撤继续多

彭金诚:黄金连阳助多头 短线回撤继续多
2018年07月05日 15:2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日黄金最高反弹1261后承压回落,这无疑给了还持有周二盘空单的投资者希望,但是,短线的回撤真的说明多头无法反转吗?肯定不是的,因为美国独立日假期令昨日美盘市场基本没有交投,这才导致多头无法获得更多动能进行上破,加之行情刚完成筑底,多头反转之初,短线难免会有一些反复过程,所以,千万不要把当下多头的酝酿当成是弱势,否则空单恐怕就是套在最低点了。另外,说单阳无法令多头延续还好理解,但昨日盘是继续收阳,这对长时间处于下跌的黄金而言,二连阳形态既可以体现出极弱行情已经结束,同时也可以说明多头正式进入到反转格局。

  或许有人会说,今晚有小非农ADP数据,明晚有大非农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难道不会对黄金起到打压效果吗?其实,在数据没有公布前,谁能知晓好坏呢,当然,对于持有空单者肯定是希望数据利空,这样才有机会出掉低位空单,但是,可曾想过,目前金价已经二次试探了年内低点1236支撑,且于此企稳反弹1261高点,24美金的反弹幅度,会是一个数据或者消息能够打压的吗?

  或者说在之前的非农数据中,有见到行情单边走出24美金的现象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而且,经过周一盘的大阴后,周二盘出现了阳包阴形态,周三盘则继续录得高位,这就足以说明多头正在逐步转强,所以,即使非农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对黄金构成打压,预计也很难让已经完成筑底的行情出现较大幅度的回撤,相反,本次的非农数据很大概率会成为多头突破或企稳1260之上的契机。

  再看技术面,昨日盘日线再录一根阳线,与前一个交易日形成二连阳格局,这对蛰伏许久的多头来说肯定是有利的,而且,目前金价运行短期均线上方,其中MA5日均线保持向上拐头形态,且由昨日的1250向上延伸至1252附近,其作为突破后的反向支撑,上移的迹象配合sto双线继续金叉上扬,无疑会令多头具备更强的延续反弹动能。不过,短线上关注公众號彭金诚建议仍要注意一点,那就是MA10日均线目前还没有呈现出明显的拐头,这样就会令行情存在测试MA5日均线支撑的可能。所以,日线图上重点关注MA5日均线1252支撑,之上保持看涨思路,下破1250则等待低位再进行多单布局。

  4小时图来看,受美国独立日假期影响,昨日盘黄金在到达下行通道上沿,也就是接近1261后,缺乏上破动能,从而转为回落,虽然幅度不大,但也导致了当前价运行于短期均线下方,整体依旧处于下行通道中。不过,好在目前价格还运行布林中轨上方,而布林中轨显示位置1250与日线图上的MA5日均线显示的1252构成强有力支撑,同时经过了昨晚与今早盘的回调,以及sto双线向下临近20轴,彭金诚预计下破1252-1250一线的可能性不大,所以,4小时上的回调在没有下破支撑前,切勿当成弱势,反而多单需要果断进场。

  综合来说,黄金日线已经收取二连阳,今天在数据的影响下能否继续收阳很重要,如果行情能够再反弹,那么将意味着多头转强,反之,如果今日金价回撤收阴,那么多头就还需要面临明日非农数据的考验。日内操作方面,建议下方先关注1252-1250一线支撑,其次重点关注1240-1237区域支撑,行情接近或触及这两处位置,都将是做多机会,行情若是见底就不会出现大幅度回调,一旦回调力度过大,那么1236恐怕就很难形成底部;

  上方则关注昨日高点1261一带压制,在上破这里之前,短线难免会存在反复,但只要上破,多头必将进一步转强,向上冲击1270一带压制。由于今晚有小非农ADP数据,在此之前,市场的态度可能会更偏向于观望,所以,短线操作上可以选择快进快出,1240附近的中线多单则继续持有等待金价拉升。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短线:回踩1253-1251一线做多,止损1249,目标上看1260-1263一线

  2,中线:继续持有1239-1240多单,止损1235,目标看至1300一带

责任编辑:陈平

非农数据 多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