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峻齐:黄金弱势下行破低 1270顶底转换先空

陈峻齐:黄金弱势下行破低 1270顶底转换先空
2018年06月21日 16:30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昨天早盘小幅反弹1276开始转跌回落,亚欧盘时段震荡慢跌回落至前一日低点1270支撑一线开始小幅探底回升,晚间美盘时段再度上攻至1276,不过依然没有突破我们所强调的1277-1279一线关键压制,美盘始终受压于此关键位置后凌晨时段破底回落刷新1267附近新低,日线录的光头阴K收尾,黄金短线弱势延续,和我们预期的走势完全一致,美元高位反复,未能延续破高,但也未能走回撤,美元高位偏强,黄金延续短线偏弱下探格局。

  昨天美盘看冲高回落,我们反复强调了1270一线支撑的重要性,给出1270附近激进短多,美盘小幅下探回升冲高到1276一线,短线多单见好就收,行情还是弱势偏空,反弹空间受限只能跑短线盈利出局,昨天评论中给出1277趋势看空位置,提示1275上方布局空单,凌晨时段如期走弱下行,已经破位1270一线关键支撑位置,那么顶底转换,此位置就是日内压力,做空靠近压力跟进即可,强压还是关注1277一线位置,金价多次上攻到1276-1277一线未能破位,那么从短期的走势而言,1277-1276的价位将是扼守多头反弹的关键阻力位置,对于黄金这样的行情,我们认为完全没有必要等待太大的反抽行情,如果太强势了,反而不好下跌了,这种弱势整理的行情,等待大的反弹再去布局空单,那么很可能踏空点位,既然行情已经跌破了1270关键位置,那么临近此位置去顺势做空,顺势轻飘飘,逆势乱糟糟,黄金顺势买,别墅都靠海。

  本周三天黄金白盘都在观望,主要交易时间段放在了美盘,稳妥起见需要等待日内行情强弱明显后再去布局,个人观点认为下跌的力度已经减弱,不能过分看空,不看好在没有修正的情况之下强行继续下跌,行情依旧存在反抽的可能,最稳健的方式是先观察日内行情强弱,确认持续承压再入场空单,做空是必须的但点位很重要,虽然目前行情还没有见底迹象,但下方空间预计不会太大,可以继续加速下跌一波,也可以在不经意间就见底,多空转换随时爆发,所以进场单子一定要风险控制好,待行情释放稳定反转信号后,再考虑进场布局中线多的时机,周线来看1284本周高点基本已成定局,目前指标背离没有合理回撤修正,那么本周后面时间加速下行的概率非常大,抄底的想法暂时不会在有。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日线连续收阴,金价维持各周期均线以及布林下轨下方,行情确实弱势,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日均线上黄金短线承压MA5均线1273位置,强阻力在昨日高点1276附近,下方支撑在1260支撑一线,指标上KDJ仍保持开口向下发散的趋势暂时未出现止跌企稳的信号,MACD绿色动能柱再度放量,低位快慢线粘合交叉也再度打破开口向下发散,空头仍比较强,所以内操作上继续顺势高空思路对待,预计日内反弹空间也有限,所以激进的1270下方即可先行开仓空,稳健的还是依托1276阻力一线空。

  日内三点聚焦:

  第一:均线。日线短期均线是我所反复强调的一个重要指标,任何情况下的顺势布局,必须出现均线跟随的情况才可以去操作,只有均线跟随价格运行,有一定的发散幅度这才会有趋势出现。按照目前盘面的运行情况,盘面价格高点不断下移,低点不断刷新,均线下滑跟随价格下跌,这就是弱势,弱势就是高空,本周三个交易日我们坚持高空布局为主。

  第一:顶底转换。隔夜跌破1270,那么顶底转换,此位置就是日内压力,做空靠近压力跟进即可,在昨天日线光脚收跌之际,小反弹直接空,如果走震荡还有可能测试MA5均线1273附近二级压力位置,同样看空,在昨天1276高点下方看空思路对待!

  第二:加速放量。本轮下跌起于周五的大阴下挫,本周三个交易日的连续回落幅度相对较小,没有再次出现大阴,慢跌行情,这种行情必须出现加速回落,快速下探才会见底,所以弱势尽量不抢多,除非有加速下跌出现再去改变高空思路。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亚欧盘1269-1273区域空,防守1276,目标1262-60。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