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晖:贸易战下哀鸿遍野 黄金原油顺势做空

沈祥晖:贸易战下哀鸿遍野 黄金原油顺势做空
2018年06月20日 15:02 新浪财经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 周二(6月19日)亚市盘中,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示意下,美国政府表示将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而中方也随即强势回应。市场避险情绪激增,美元也承压下跌,黄金温和反弹1283美元水平附近。不过,黄金近期跌势猛烈,也让反弹气势很快遭遇阻力。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准备加征10%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

      特朗普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关税举措将很快生效;上述关税是对中国上周五针对美国关税计划宣布的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应。特朗普威胁称若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美国亦将进一步加征关税。  

  随即,中方商务部强势回应: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力反制。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迎来一波反弹,不过,黄金近期剧烈的跌势,让多头反弹气势很快熄灭,黄金短线重回下行趋势。

  黄金行情分析

  从日线上看,黄金已经大幅跌破了坚守近一个月的上行趋势线,在这一个月内黄金曾多次测试该趋势线,体现了该趋势线的重要性,因此下破后的严重性也就显而易见。金价打破整理下跌,并伴随布林带再次由紧缩转向扩张,各均线拐头向下,黄金打开了下跌空间。

  黄金价格已经突破了周五最低1275位置,昨日更是再次走跌,于1270刷新了新低;而上方首先关注黄金多次试探位1283点位,其次关注日线BOLL下轨1285一线关键阻力位。BOLL开口向下,金价运行在下轨附近,均线空头排列向下发散,指标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放量中。

  从4小时线看,黄金自冲高1309后出现连阴回撤,布林带向外扩张,中轨和下轨拐头向下,各均线拐头向下交死叉运行,行情比较弱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金价跌破布林带下轨,金价有反弹的需求。而从美元的角度来讲,傻瓜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上升在到达最高点95后开始回落震荡,再加上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美元指数势必会下跌,所以对于黄金的走势大趋势看多。

  综合来看:大趋势的下跌后,表现了明显的动力不足,短线上金价成功站在均线上方,后市将迎来一波反弹。操作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0支撑破位看1265-1260。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在1279-1281附近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1273-1265。

  2.建议在1263-1265附近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1272-1280。

  原油行情分析

  从日线上看,BOLL带开口下行,MA5均线于MA10均线呈死叉继续良好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5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呈死叉继续下行绿色动能表现充足,KDJ三线呈死叉向右走平,行情整体表现空头形态。

  从4小时线上看,所有均线均呈死叉下行,KDJ指标有向上拐头形成金叉的迹象,MACD快慢行死叉,绿色动能柱有所减少,昨天早间原油下跌到63.40一线形成双针探底后,迎来一波反弹!

  综合来看:原油日内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上方重点关注6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支撑看64.2。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在65.5-65.7附近做空,止损0.4美元,目标64.5-64.2。

  2.建议在64.1-64.3附近做多,止损0.4美元,目标64.8-65.8。

责任编辑:陈平

关税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