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桐云:黄金加息后随之暴跌筑底 1270支撑位能否守住

孙桐云:黄金加息后随之暴跌筑底 1270支撑位能否守住
2018年06月20日 08:54 新浪财经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二(6月19日)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延续亚洲时段涨势,并创2017年7月以来新高95.24,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鸽派,且贸易战风险推升避险情绪;此外,美指走高还致黄金承压下跌10美元。 

  周二(6月19日),受避险买盘带来支撑,现货黄金价格一度冲高逾0.4%,因中美两国贸易争端升级引发了股市抛售。但是在美元异常凌厉的上攻走势开启后,金价还是难免原形毕露,延续了近期的颓势,并再度刷年内新低。目前市场对贸易战究竟利好还是利空美元看法存在分歧;而美联储政策趋向鹰派,则肯定利空黄金价格,并且从短线来看,盖过了贸易战风险的影响。 

  黄金行情分析: 

  美联储更强的加息预期,以及目前美元整体走强的前景,令黄金走势前途偏暗淡。黄金已经大幅跌破了坚守近一个月的上行趋势线,在这一个月内黄金曾多次测试该趋势线,体现了该趋势线的重要性,因此下破后的严重性也就显而易见。金价打破整理下跌,并伴随布林带再次由紧缩转向扩张,这是信号指示黄金或开启一波4、5月间相当的跌势。 

  日线级别显示,黄金已经大幅跌破了坚守近一个月的上行趋势线,在这一个月内黄金曾多次测试该趋势线,体现了该趋势线的重要性,因此下破后的严重性也就显而易见。金价打破整理下跌,并伴随布林带再次由紧缩转向扩张,各均线拐头向下,黄金打开了下跌空间。 

  目前黄金价格已经突破了周五最低1275位置,昨日更是再次走跌,于1270刷新了新低;而上方首先关注黄金多次试探位1283点位,其次关注日线BOLL下轨1285一线关键阻力位。BOLL开口向下,金价运行在下轨附近,均线空头排列向下发散,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放量中。 

  四小时级别,黄金自冲高1309后出现连阴回撤,布林带向外扩张,中轨和下轨拐头向下,各均线拐头向下交死叉运行,行情比较弱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金价跌破布林带下轨,金价有反弹的需求。而从美元的角度来讲,傻瓜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上升在到达最高点95后开始回落震荡,再加上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美元指数势必会下跌,所以对于黄金的走势大趋势看多。 

  综合来看:大趋势的下跌后,表现了明显的动力不足,短线上金价成功站在均线上方,后市将迎来一波反弹。操作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0支撑破位看1265-1260。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在1279-1281附近考虑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73-1265美元附近; 

  2、建议在1263-1265附近考虑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72-1280美元附近。 

  原油行情分析: 

  在5月均触及三年半高位,但随着美国原油产量的上升,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俄.罗.斯和其他盟国似乎将会在6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会议上准备增加产量,油价之后或将进一步走低。

  原油上周五受到上周中美纷争及OPEC增产预期的影响,原油经过上周五的暴跌之后,周一延续上周五的下跌破新低63.6受支撑反弹,最终反弹66受阻成V型反转,而周二开盘在66附近受阻又回落下探64.4附近,之后在65附近震荡整理,而今早API数据利多,根据以往API与EIA数据的相似度在80%左右,今晚数据利多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让我们相约在22:30不见不散。

       今天原油的思路看先看回调再看反弹,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先关注66/66.5阻力,下方关注64/63.5支撑,近期OPEC是否增产的问题依旧是原油市场的核心,重点还是要关注后市将公布的欧佩克决策大会。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在65.8-66.0美元附近考虑做空,止损0.4个点,目标65.3-64.5美元附近; 

  2、建议在64.1-64.3美元附近考虑做多,止损0.4个点,目标64.8-65.8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贸易战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