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润:黄金疲软无力反弹 1285压制不破谨慎追涨

张书润:黄金疲软无力反弹 1285压制不破谨慎追涨
2018年06月19日 16:4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暴风雨后现货黄金市场哀鸿遍野,毫无预料的猛烈抛售过后,黄金多头惨遭腰斩深陷弱势当中。目前经过跌幅消化及假期缓解空头暂缓止跌企稳,但就技术级别而言接下来的价格就应维持在1285上方,有效稳固后方有可能再度冲击千三大关,否则空头仍旧持续探低。

  本周我们重点关注中美间贸易局势,目前为止黄金市场唯一能够获得提振也就只有此事件的发酵,当然不排除新的期金合约买卖单再次大量的介入影响。总之本轮市场下探后如周评所述我个人还是倾向反弹无力那就顺势看空为主,毕竟行情总是对的,我们只能顺从。

  黄金在上周美联储加息后短暂上探,然而并未上破1310的区间上沿,反而在上周五出现大跌连失三关,最低至1275美元。加息前我们文章中说过,倾向于黄金大幅下跌1280甚至1265构筑底部,之后再开启反弹节奏,这样对于黄金的多头更为有利,然而金价却是在反弹上涨后才大幅下行。时间上的一前一后,带来的就是空间上的错位,不同的过程导致出现不同的结果。

  迟来的大跌背景下,很难看到反转局势的上涨,更大的可能将是延续弱势下行,在更下方去寻求筑底。我们之前制定的策略相对应的也要做出调整,以适应当前的行情走势。

  近期黄金的重要利空因素是美元指数重新抬头,重新爆发的中美贸易战再次提振了美指,黄金并未表现出避险资产的属性,而是被当做大宗商品遭到抛售,这也是贸易战刺激避险但是黄金不涨反跌的一个重要因素。

  周一因为空头回补的关系,黄金暂时徘徊1280一线,因亚洲节日的关系昨日黄金市场交投清淡行情横盘整理。每次市场风暴过后的横盘也是暗示面临方向性的选择。

  而在当前来说,止跌的形态还没有出现,底部言时过早。周线图上局势反转,均线系统下压,附图指标死叉向下,目前空头走势明显,技术面上来看黄金还有继续下行的需求,除非消息面上出现重大利好提振金价,否则黄金还将弱势整理下行短线上,大跌过后必然会有回补的动作出现,因此今天延续回补反弹是有可能的,但是价位不会太高,否则就不是回补了。

  我们可以看下1285位置的阻力,这也是上周五二次下跌的起始点,理论上空头回补不会超过起跌点。所以,溦信供众號张书润今日就可以在1285附近空一次,看弱势回调1278-75一线支撑。

  黄金日内部分策略:

  1285做空,止损1288,看1278-75一线的回调

责任编辑:陈平

下行 黄金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