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中美贸易战市场冷淡 黄金日内反弹空

张津镭:中美贸易战市场冷淡 黄金日内反弹空
2018年06月19日 16:2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一(6月18日)国际黄金基本走了一个小幅震荡行情,早间开盘后慢步上扬,不过后面动静不是很大,最高只是触及了1282美元一线,后来没有延续涨势,最终是收盘于1277美元一线,日线收于一根小阳十字。

  上周末美国在掀贸易战,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但中国强硬反击,这也是给黄金带来了不少避险或将对金价构成支撑。但是美元的重拾强势让黄金依然受之打压,相较于欧洲央行释放的偏鸽信号,美联储政策走向确定性依然使得美元获得青睐。

  周二(6月19日)金价在上周五经砸盘大跌之后,市场相对要冷静一下,加上避险情绪的再度增加和一定空头的出场,金价开始有所企稳,但是想要看大幅反弹还是比较有难度,比较现在的中美,美欧等贸易战已经让市场快以免疫,可以提供避险,但却无法让黄金反转。今日自然继续看这个反弹力度,虽然到目前为止,金价没有延续下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数据逐渐将公布,一旦连续良好的情况下,黄金自然将会继续被打压。毕竟近期的美国数据一直是表现不错的。所以,日内操作上先看反弹力度在做空为佳。

  从技术上来看,金价昨日收阳,没有破位新低,目前的形态依然是震荡为主,底部也没有形成。早间小时线有所反抽,连续性有,但要是看反弹力度强弱,也就是关注前期一个顶底转换位置1288-1290阻力,如果亚欧盘迟迟不破,到时就可以适当做空了。亦或者午盘后或欧盘回撤下破1280,金价更好进一步走低测试。因此,目前的局势就是看一个高空为主。

  总之,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已经消化很多,必然会限制其反弹空间。技术面看空信号仍在,金价走一个可小幅反弹后下跌的概率更大。虽然近期行情震荡占大多数,但一直变化较快,震荡节奏很明显,一旦不冷静就容易变成追涨杀跌。加上,今日又没有什么消息,急着进场也没用,就是笔者上面说的看一个反弹力度,不强或者再破1280就是直接做空的信号。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288-1289做空,止损1294,目标看1279-1278一线。或者跌破1280可以在1281-82做空,看1275-1273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6月19日周二

  16:00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20:30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贸易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