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中美贸易战打压股市暴跌 黄金避险1278果断多

盛文兵:中美贸易战打压股市暴跌 黄金避险1278果断多
2018年06月19日 16:21 新浪财经

  黄金

新浪外汇讯,中美贸易分歧,经过周末的市场情绪的缓和, 周一(6月18日)金价维持在4美元区间窄幅。但是今晨贸易分歧持续发酵,并且继续扩大。美国参议院以85--100的投票结果通过回复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法案。特朗普政府宣布计划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是对中国向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击,如果中国再次出台对等措施,还将考虑再对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该消息出炉后、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快速的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跳水近百点。并且特朗普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关税举措将生效。贸易战进一步的加剧。日内继续关注中美贸易的进展。

  中美贸易分歧进一步升级,而此次黄金呈现避险特性,今晨金价直接走高。从上周五开始贸易分歧再次爆发,加征关税进入具体实施阶段,黄金暴跌。而周一黄金市场经过市场情绪平稳后,金价维持低位震荡。单纯从技术面来看,1375一线对金价有强支撑,该区域周图布林线的下轨位置,同时也是120周均线的共振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该该区域迎来一波反弹行情的概率较大。而日内的基本面上再次支撑金价反弹,日内以1275作为多空风水岭区域,金价接近该区域参与多头。而从形态来看,价格在1278一线属于三角整理区间的下边沿区域带,日内在该区域参与多头。整体价格有效跌破1275后在根据盘面情况考虑是否靠调整方向,即时关注我们的行情点评。

  黄金策略:1278区域做多,止损1273,目标1283,1288

  原油

  周一(6月18日)原油上涨0.83美元,涨幅1.28%,收报于65.68.主因OPEC据悉将产量提高30---60万桶/日。OPEC成员国寻求妥协以克服伊朗的不同意见;沙特和俄罗斯致力于达成永久性石油联盟。致使油价强势上涨,收复上周五的大部分跌幅,收报于65.68美元/桶。由于本周OPEC和非欧佩克将召开维也纳会议,另外,中美贸易分歧的变化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

  市场之前预计出OPEC减产100万桶/日,而昨日有消息称OPEC减产在30--60万桶/日,并且沙特和俄罗斯致力永久性石油联盟,支撑油价大幅的走高。油价暴涨。今晨中美贸易分歧再次升级,承压原油消费回落。单纯技术来看,油价收复大部分周五的跌幅,并且63.7一线是58--72.9的61.8%位置,该区域属于强支撑区域。油价获得支撑反弹,而从形态来看,V形态反转信号相对比较强烈,而65.2一线是经线横盘区域,日内重点关注该区域的位置,该区域获得支撑参与原油的多头,反之失守油价不排除二次测试63.7一线区域的支撑,另外,重点关注中美贸易纷争的进展。

  原油策略:65.2区域做多,止损64.7,目标65.8,66.5

  美元

  周一(6月18日)由于市场缺乏消息面的支撑,美元维持在高位区间窄幅震荡,最高95.05,最低94.70,收报于94.75。而造成特朗普政府宣布计划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是对中国向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击,如果中国再次出台对等措施,还将考虑再对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致使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升级,美元早盘直接走低。日内美国缺乏重大经济数据的公布,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方面的问题。

  美元指数95.00--90.15属于强压力区域,昨日二次测试该区域失败,说明上方压力非常强,这种强压力区域在缺乏数据的影响下,回落是大概率事件。单从技术面来看,一根大阳线后连续两根小阴线,说明多头持续性不强;另外,高位三角形形态已经向下突破,4小时图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回落的价格进一步的加大。日内先以95作为多空风水岭区域,价格接近该区域参与空头,而94.8作为进场参考点。如果价格直接下跌,下方重点关注38.2%的回调位94.40区域的支撑,该区域对价格起到支撑后才有可能再次上涨,支撑失败将进一步的回落。

  美元策略:94.8区域做空,止损95.00,目标94.6,94.40

  欧元

  周一(6月18日)欧元震荡小幅回升,涨幅0.13%。收报于1.1623.本周欧元央行将召开欧洲央行论坛会议,日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讲话,投资重点关注。

  欧银会议纪要公布后欧元暴跌,但是这种暴跌未能破前期底点,技术面,大阴线后连续两根带长下影线的阳线,可见下跌的持续性不强;指标上,4小时图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说明价格进入调整修复区,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因此今日以1.1543作为多头防守区域,价格接近该区域参与欧元的多头。价格跌破该区域,在根据盘面具体情况调整整体思路。而从形态来看,1.1850区域将成为日内的重要参与区域,该区域有价格支撑后直接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1580区域做多,止损1.1530,目标1.1630,1.1660

  英镑

  周一(6月18日)英镑维持低位震荡,跌幅0.26%,收报于1.3246。本周重点是英国会议纪要。预期在议会纪要之前,英国将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并且波幅必将受到限制。

  英镑上周受到拖累金价逼近1.3200,但是在一根大阴线后价格并未能破低走低,而是陷入低位震荡,周内重点是英国利率会议。单纯技术面来看,1.3200将短期成为英镑的强弱或者多空的风水区域,只要价格逼近该区域,以1.3200作为多头的防守区域,参与英镑的多头,跌破该区域后再根据利多和盘面情况调整思路。而日内从形态来看,价格已经突破低位盘整的三角区域,价格回踩1.3230区域获得支撑后参与英镑的多头。

  英镑策略:1.3230区域做多,止损1.3170,目标1.3290,1.33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09:30 澳洲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6:00 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

  ③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

  ④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