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津镭:黄金趋势突变 日内操作需谨慎

张津镭:黄金趋势突变 日内操作需谨慎
2018年06月18日 11:47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上周(6月11日-15日)国际黄金总体走了大跌行情,周初中黄金基本就是一个震荡不变,到了周五,黄金跳水式下跌,由1300上方最低是直接触及了1275美元一线,虽然后续有所企稳,但最终日线收于一根大阴,周线收于一根阴线。

  上周在“特金会”、美联储加息、欧洲央行意外放鸽,金价周五受巨量卖盘大跌。而本周各大主要央行将连续五日刷屏。6月18欧洲央行论坛拉开帷幕,论坛持续至20日。其次就是多位美联储大佬将接连亮相讲话。最后则是关注全球贸易战火重燃问题了。

  周一(6月18日)上周五特朗普在中国贸易问题上施加制裁,随后中国反击,但是黄金却是因此大跌,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美指并未出现明显上涨,所以说美指上涨带动金价大跌太过牵强。只能说是市场利多出尽影响。毕竟美联储也没有那么鹰派,现在的局势不能说就是大跌伊始了。尤其早间黄金开盘即上扬,更加说明周五的巨量砸盘就和避险上涨一样,都是一个短暂影响,一旦有相反事件发生,金价就很难走一个延续行情。而且日内除了一些讲话外,没有其他数据,今日看好黄金走一个反弹修正,不过上周五的大跌影响还是很大,如果贸易问题没有更大影响的话,今日短线走一个反弹后,后市走回落概率更大。

  从技术上来看,价格延续企稳小幅反弹,小时线呈现连阳状态,MACD绿柱缩量殆尽,KDJ处于向上发散状态,半小时图则MACD已经完成0轴下方的金叉。短线表现来看,价格有望延续进一步的反弹,所以白盘不建议去参与空头,而上方需要看到价格回测破位支撑做空最佳。而且下跌最低到位1275一线,已经非常接近日线级别1205-36上行趋势线支撑位,这里直接破位同样也是有着一定难度。因此,日内建议看反弹做空即可。

  总之,上周五的大跌也算是意外所致,这种情况容易形成一个超跌反弹,加上早间已经反弹到了前期低点转换的支撑位置1282一线,那么亚欧盘就容易延续反弹,上方则是关注1287-1288一线阻力,日内做空也是建议这个位置附近做空最佳。当然,如果亚欧盘反弹力度不够,可以适当的把做空点位下移一些,具体还是根据情况而定。市场的波动永不停息,不用担心没有挽回损失的机会,黄金投资市场的钱永远挣不完。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退步抽身,重新审视市场的变化,才是在此获得判断市场走势能力的上上选择。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换机:1287-1288做空,止损1292,目标看1277-1276一线。破位1275继续持有。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6月18日周一

  20:35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出席纽约联储举办的一场会议并致开幕词

  22:00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待定欧洲央行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发达经济体的物价和薪资制定,至6月20日

  待定威廉姆斯就任纽约联储主席

  次日01:00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次日0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央行举办的欧洲央行论坛致开幕词

  次日04:00纽约联储新任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银行文化大会上致闭幕词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