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啸峰:初请如何操作 带你提前跟上数据行情

谈啸峰:初请如何操作 带你提前跟上数据行情
2018年06月14日 09:54 新浪财经

  黄金分析:

新浪外汇讯,隔夜美联储如期加息,但由于乐观情绪未能持续,且随着市场焦点转向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美元急涨急落上演倒“V”逆转,现货黄金短暂下跌后再次冲破1300关口,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1.75%-2%。本次会议声明措辞更为鹰派,调升了经济预期,预估显示2018年加息四次,而且预计近几年通胀将略高于长期目标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从明年一月起,每次FOMC会议后都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他称美国经济非常好,可能“相对较快”删除声明中“宽松政策”的修饰语。不过他也释放了一些鸽派信号,例如加息过快有危险、重点是保持通胀不低于2%,模型没显示通胀会飙升等。声明公布后,美指上扬,现货金、银短线急挫,现货黄金跌超4美元。但在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之后,现货金银扭转跌势,黄金上破1300。

  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震荡许久,下行空间在突破之前比较有限,从目前形态上来看,三角震荡区间已经逐步收窄,也就意味着行情将随时可能破位区间,下方支撑明显。黄金4小时图看,美联储议息会议公布后走势大V反转,今天行情还将维持在1290-1303区域不变。日内首要区间突破情况,目前黄金趋势继续以收缩震荡对待;日内操作上低多为主,不要追涨杀跌。上方关注1303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290一线支撑。行情瞬息万变,更多行情分析与及时操作可咨询谈啸峰

  原油分析:

  油价周三走高,公布的IEA月报维持对全球原油需求的良好预期,EIA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齐降为油价带来强劲提振,同时美元冲高回落也加大了油价的上行空间,不过OPEC大会前夕各大产油国散播的各种增产消息仍在抑制油价涨幅。日内也传出了一些关于产油国的消息,俄罗斯将向OPEC以及减产协议各方提议,将根据配额增加原油产出。消息传出后,两油短线小幅走低。沙特方面曾表示将会提出更多有关OPEC增产的方案,有部分提议称计划一次性增产50-70万。

  从技术面上来看,昨日高点触及66.32一线,日线以小阳报收,空头暂缓短线还有进一步上行势能。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朝上缓和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初交金叉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之间,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交金叉上行红色动能再次放量,KDJ三线交金叉强势向上发散运行,油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上行势能。日内短线操作上底多为主,上方关注67.2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5.80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产油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