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昉晨:黄金高位震荡回落多 原油多头星星之火待燎原

吴昉晨:黄金高位震荡回落多 原油多头星星之火待燎原
2018年06月08日 13:53 新浪财经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周四(6月7日)期金收涨0.05%,报1301.3美元/盎司;期银收涨0.15%,报16.73美元/盎司,美元继续回调支撑金价。美国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低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跌,期金遭遇8亿美元卖盘。美国商务部正式宣布与中兴通讯达成协议,美股小幅高开继续打压金价,期金再遭遇15亿美元卖盘。特朗普称朝问题并非一个“一次会议就能达成协议”的问题,目前还不能撤销对朝的制裁。他表示,如果“特金会”进展顺利,愿意邀请朝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问美国。

  黄金行情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昨天黄金日内多头更为强势,虽然美盘初请数据利空形成一波急跌,但是很快出现反弹,目前保持高位震荡,日线有望收取一根带长上引线的小阳,底部逐渐形成企稳待突破的格局。目前行情冲高回落运行于BOLL带中轨附近有向上突破趋势。MA5均线下穿MA10均线受MA20日均线压制。附图MACD快慢线金叉运行,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KDJ三线向下发散运行,随着贸易摩擦再次升级,黄金多头将会持续得到表现。

  从4小时图来看,晚间黄金上涨之后,受到数据利空和上方阻力压制的双重影响出现回落。4小时线K线突破BOLL带上轨之后承压回落,目前运行于BOLL带中轨附近,MA5均线上穿MA20日均线与MA10日均线重合。附图MACD快慢线金叉运行,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KDJ三线指标向下发散运行,短期行情上涨受阻之后有回落的可能。

  综合来看,受到贸易摩擦和伊美之间危机影响,黄金多头不断得到支撑上涨,但是整体还是维持在1308-1289区间运行,昨天上冲1303附近之后迅速回落说明上方压力山大。而且临近加息对于黄金形成的压制相对明显。多空消息面同时存在对冲的情况下,短期在区间内没有明显的趋势和指引。那么黄金继续区间思路对待即可!所以操作上继续建议区间高估低渣即可。关注上方压力1303-1306,下方支撑1294.

  黄金操作策略

  1.建议黄金反弹到1302-1304附近进场空单,止损4美金,目标1296-1294;

  2.建议黄金回落到1292-1294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00;

  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从日线上看,昨天原油整体处于震荡上行走势,受到近期空头长期压制的影响,多头表现出强烈的反弹欲望,日线有望收取一根中阳。目前油价运行于BOLL带中轨与下轨之间,MA5均线下穿MA10MA20均线死叉运行,附图MACD快慢线高位死叉下行,绿色能量柱开始缩量,KDJ三线指标很久未见的金叉形成向上发散运行,原油多头正在逐渐抬头。

  从4小时图来看,行情的持续上涨并呈多头排列,行情运行于BOLL带上轨附近有持续突破趋势,BOLL带再次缩口。MA5均线MA10MA20日均线三线重合,附图MACD快慢线小幅金叉,红色能量柱微弱放量。KDJ三线向上发散运行,短期原油多头趋势明显,但是受到上方压制的情形下,白盘可能陷入震荡。

  综合来看,近期原油由于受到市场消息面影响颇大,导致空头一直笼罩原油上空,可能是压制久了,行情需要有一段反弹修复的需求。今天的原油日内保持震荡上涨走势一度再次回到66以上,但仍然承压回落回到区间64-66.所以我们也不能单方面的过于乐观和吹捧多头回归,重点关注上方66整数关口的阻力,若这一位置失守上方多头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所以操作上,建议回落做多为主。短线操作关注64.8-65.5区间,详细可参考64.8进多。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