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鑫:黄金底部不断抬升 多头等待攻克难关

杨锦鑫:黄金底部不断抬升 多头等待攻克难关
2018年06月08日 13:4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五(6月8日)亚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开报1296.65美元/盎司。截至9:00,金价暂交投于1297美元附近,行情继续延续此前四个交易日早间时段走势。周四美盘时段,因G7峰会即将召开,市场等待会议给出指引,投资者观望情绪过甚,入场投资人在多空双方犹豫不定,导致黄金美元波幅减少,金价意外出现冲高回落,并于后半夜长期稳定于1297美元一线,美元指数(DXY)则在93.45游离。

  在全球贸易战越演越烈之际,G7峰会的召开,可以被视为战事的转折或停止,当然也可能是战事的全面爆发。此次G7峰会被外界特别标注为为“G6+1”峰会,这必然少不了美国已将七国集团中的其他六国全部纳入征收进口钢铝关税范围的缘故。尽管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6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在今年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重点关注增长、贸易、双边会晤以及朝等问题,但是六国财长罕见地发表共同声明,反对美国对盟友征收钢铝关税,称此举会削弱自由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信心,让本次“非常6+1”变得格外精彩。预计峰会恐有一番争吵,其贸易战动态或打破黄金、美元的多空相互牵制的窄幅震荡格局。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周四晚间20:30,美国劳工局公布了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实际值为22.2万人,预期22.5万人,前值22.3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数据利空金银。在数据公布之前,期金遭到天价巨量买盘打压,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29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94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现货黄金短线上扬3美元,再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数据公布之后,受利空数据影响,现货黄金短线下跌,重新回到千三关口下方。

  目前美元回落、贸易局势紧张给黄金带来提振,但由于美国各项重大经济数据利好美元,为加息到来助威,抑制金价涨势。短期内,在美联储尚未做出利率决定之前,即使黄金多日缓慢爬升,金价也很难在亚欧盘中突破1300的心理大关,日内行情也将偏向盘整,晚间美市的市场交易的高活跃度和各项数据的轰炸便成了金价上行的突破口。

  技术面上,现货黄金日线图显示,布林带轨道朝下缩口运行,预计行情将在晚间爆发,K线站上布林带中轨,寓意布林带中轨正在有阻力转为金价上升助力。均线指标上,K线站上5、10日短周期均线,且5日均线出现拐头上行,10日均线不断下行,双线走低为金价上涨创造条件。K线方面,K线自身处于上涨中途走势,低点由于1290美元一线筑基完成,近日开盘价格不断抬升,为行情冲破上方大关创造条件。附图指标Sto显示双线金叉上行;附图指标MACD显示,双线金叉上行;红色能量柱不断放量;附图指标RSI显示,指标线向下,期金交易量减少,早盘行情波动不大。综合来看,黄金偏多,建议投资者依靠5日均线拐头处进行多单。具体策略如下:

  1294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290,看向1302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现货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