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璟鑫:贸易战风险不断增加 黄金蓄力待加息后爆发

萧璟鑫:贸易战风险不断增加 黄金蓄力待加息后爆发
2018年06月07日 14:25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国际金价逐渐摆脱此前的颓势,周三(6月6日)继续小幅上涨,在美元走软和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的支撑下,现货黄金盘中突破千三大关。从消息面来看,继加拿大、墨西哥之后,欧盟也宣布7月起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欧盟表示,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反击的一部分,欧盟委员会批准对美国出口的33亿美元(28亿欧元)产品征收额外关税,新关税制度将从7月初开始实施。贸易战愈演愈烈已经成了黄金多头后续爆发的重要动能。

  此外美国4月贸易逆差收窄至462亿美元,创去年9月以来最低。3月逆差也修正为472亿美元,从2月的577亿美元减少了100亿,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4月美中贸易逆差环比跌近10%,这些似乎显示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正在奏效。这一数据或将使得特朗普坚定其贸易战的想法,这对于全球贸易局势来说或许并不是一个好的消息,但是对于黄金多头来说或许是一个好的动能。

  此外,G7国家领导人峰会将于本周6月8日至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Quebec)召开。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被视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威胁,此次G7会议恐怕会与以往不同。各国领导人可能会利用这一重量级会议,来解决特朗普总统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高额关税的决定。特朗普正在准备“对战”G7峰会上其他国家领导人。这可能成为加速黄金避险需求的新催化剂。

  国际现货黄金方面,本周前几个交易日虽然现货黄金基本维持小幅盘整为主,但是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前三个交易日或连续走出冲高回落行情,黄金多头蠢蠢欲动,此外从具体点位上我们也可以找到点信息,周一金价开盘1292美元一线,短线试探下方1290一线支撑后反弹至1298一线高位后回落,日线基本报平收尾,周二金价继续开盘于1292美元一线,也依旧是试探下方1290/1288一线支撑后开启反弹,日内短线出击千三一线后回落,收高于1296美元一线,周三金价开盘于1296美元一线,短线试探下方1293美元一线后再次反弹,最高至1301.2美元一线后回落,报收于1296一线再次以报平收尾。

  从点位来看这三个交易日上方在不断触及高位,如今再次临近自1366下跌以来的趋势线,那么金价能否突破此趋势线1302/1303一线就值得关注了,从日K线来看,周一收平,周二收高,周三再次收平,那么今日黄金的走势就值得关注了,若今日黄金如周二的走势那样收高,那么日线上金价走势就数据震荡走高模式,那么今日或将突破下行的趋势线,黄金多头或将迎来新局面,因此今日的操作相对来说需要谨慎一点,不可以盲目看区间。

  此外从消息面来看六月加息基本确定加息,预期行情也早已走出,唯一让市场担心的是此次美联储是否会释放年内加息四次(即六月加息后再次加息两次)的言论,这也是目前阻碍黄金多头爆发的重要压制。此外我们换需要关注的一件事就是本周6月8日至10日在加拿大魁北克(Quebec)召开的G7国家领导人峰会,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被视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威胁,此次会议能否带来转机就值得关注了。

  若特朗普继续推动贸易战,那么在下周的美联储加息之后黄金多头动能将更加有力。那么在这两件重磅消息之前,黄金将重点关注上方下行趋势线压制,在未能有效突破之前将继续位置盘整,但是操作上关注笔者萧璟鑫认为即使是盘整,笔者也建议下方做多位置,空单暂不建议,毕竟前三日的走势告诉我们,目前多头跃跃欲试,若多头一旦爆发,黄金将迎来一波不小单边上涨,那么空单将会较为危险,因此下方做多将更为适合,这也是笔者近期稳重只强调多单原因,并且多单都有所收获,虽然未能把握所有利润,但是毕竟安心。

  日内上方短线关注1302/1303一线阻力,其次关注1307/1308一线200日均线阻力。下方首先关注1293/1295短线支撑,其次关注下方1288/1290一线重要支撑,操作上回调1296/1293一线做多,止损前期低点1289一线,目标首先看1300/1302一线,其次看1307/1308一线压制。随着加息之日逐渐临近,我们将迎来中线布局时机,

责任编辑:陈平

关税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