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珞谦:黄金看涨方向明确 大胆回踩做多看新高

杨珞谦:黄金看涨方向明确 大胆回踩做多看新高
2018年05月25日 22:32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上一个交易日中,黄金价格在亚欧市盘中开始小幅上涨酝酿对1297阻力位的技术性突破,美市开盘后在数据面及消息面双重提振下终于走出一个明确的看涨方向,整日基本没有回落一举拿下千三关口。数据上,美国至5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值23.4万人不及预期22万人利好非美货币;消息上,特朗普称不会与金.正.恩举行会晤促使市场避险情绪骤升支撑黄金价格高涨。当然,后者才是市场产生明显情绪波动的主要因素,避险情绪推动黄金价格瞬间上扬破位千三关口,随后数轮砸盘促使黄金价格继续冲高至现高1306一线。

  近期笔者经常会拿美元指数作为黄金价格走向的参考,因为黄金连续震荡了六个交易日,期间一直处于欲跌难跌要涨不涨的状态,指标参考意义逐渐减弱,只能通过美元指数给出方向指引,毕竟黄金价格以美元定价,二者走势呈明显负相关。近期对于美元指数的持续上涨的表现只有“高位垂死挣扎”的评价,4小时走势已经接近上升楔形收敛区域末端,继续上破可能真的太小,除非有特殊情况能去提振美元上涨。等着吧,美元指数不久就会出现短线高台跳水的情况,至于将出现的跳水是回归大跌势还是上涨中的正常回调就要以实际下跌力度为依据进行分析。

  回顾昨日笔者的午晚两篇文章,午间明确指出日内恐怕难有大幅回落出现理想的入场看涨点位,日内多多多且不到1302的空单不需要考虑,晚间则对千三上方阻力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并修正上移短空入场点位至1306附近进行。黄金价格不负我数日看涨的期望,直接刺穿千三关口来到短空点位1306明显受阻,可以说给出的点位十分精准!今日白盘黄金小幅回落至1302一线窄幅震荡,预计还是会回吐避险情绪带来的涨幅,随后进行更为持续的反弹。

  今日对于黄金价格没有过多值得去分析的,短线方向已经出来也不需要指标再去指引后续走向,知道支撑位和阻力位后跟着看涨趋势走就是了。小支撑位无疑是在1302一线,强劲支撑位在1298附近,即4小时线布林带中轨、5日均线、10日均线及1306-1282斐波那契0.382回调位共振位;短线阻力位1306一线,更远一步阻力位在5月15日跳水起点1311附近。黄金日内方向看涨只多不空,回踩1298-1300多,止损1296下,激进者1300-02多,止损自定,目标上看1310-12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黄金价格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