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玺敬:空头势能逐步减弱 看好黄金深谷反弹

王玺敬:空头势能逐步减弱 看好黄金深谷反弹
2018年05月08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今日(5月8日)周二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两件超级重磅的事件。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演讲,由于5月会议之后没有新闻记者会,因此鲍威尔最新的讲话将格外受到关注,若措辞鹰派,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另一方面,特朗普将在今日宣布伊朗核协议方面的决定,这可能会对原油、黄金等资产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总统和朝最高领导人准备举行首次峰会之际,朝警告美国不要将朝的和平姿态误解为示弱。美国总统关于是否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的最后期限临近,中东局势再度紧张起来。俄罗斯称美国若退出核协议,将支持伊朗并与之发展密切关系。全球局势再度紧张起来,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多头或东山再起。

  技术面上看,黄金短线也是反弹延续的表现;先从大级别趋势来看,上周五日线再度收涨,周线却是连续三周收跌,本周金价从周线布林带中轨位置下跌,下探千三附近后反弹回升,上方压力较多,中轨阻力以及均线构成的压力区域在1325-30美元区域;而黄金目前处于1315附近,那么短期还有部分反弹的空间,才是测试强势阻力压制的时候。

  短线上看,金价周五尾盘震荡之后收于1315下方,整体趋势还是维持震荡上升,非农数据后金价冲高后有回落一部测试支撑,刚好触及低点1302-1304低点连线的趋势线支撑位置,黄金大趋势虽然承压,但是短线上有较大的反弹空间;总体上黄金4小时周期仍然偏向震荡上行,不管是K线结构本身或者均线上的逻辑都是偏震荡上涨的,而昨日60MA附近的下跌未能大幅下跌说明多头确认介入,加上指标上未延续空头走势,日内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上方重点关注1319,1326,下方关注1312、1310支撑。

  黄金5.8操作建议:

  #1、回踩1308-1310一线多单进场,止损4美元,目标看1318一线;

  #2、上方见1318-1320一线空单进场,止损4美元,目标看1310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