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东晨:利率决议难助空头远行 再探千三还看非农

万东晨:利率决议难助空头远行 再探千三还看非农
2018年05月03日 10:1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今日(5月3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1.75%不变,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美国通胀水平正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重申渐进加息,删除了经济前景有所增强的措辞。美联储并未传达更激进加息的信号,未达到此前的鹰派预期。受此影响,美指一度跳水近40点,现货黄金急涨逾7美元。但随即美元上演惊天反转,并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黄金则承压下跌。谌佳升认为,美联储渐进加息的货币政策符合美联储总体政策方针,不会轻易改变,市场反应过度。同时,美联储对于通胀前景持鹰派立场,可能为将来加快升息步伐埋下伏笔。因此美元短线快速反弹,有修复悲观情绪过渡的可能。

  此外,日内将关注美财长携众访华,双方可能达成协议,否定原定根据301调查,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维持原计划不变。但谌佳升认为,双方谈判较为复杂,谈判不是一蹴而就的,还是得持续关注事态发展的新动向。

  从昨晚的FOMC决议来看,数据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波动影响,其实这跟东晨前面就给出的观点差不多的,市场的预期也是提前就说明本次美联储会议不会宣布加息。虽然数据公布之后让黄金尾盘出现了强势的反弹突破1310的位置,看似让一天的弱势行情有了转折,但随后的下跌,也让行情重新回到了1315压力位的区间,为非农前期的行情转腾出更大的空间,黄金的趋势还是在空头。

  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开口向外可做且布林下轨强势下攻,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死叉继续下攻,K线收在布林下轨一线,MACD快慢线呈死叉继续下行绿色动能持续放量,KDJ三线呈死叉继续下行,行情呈现明显空头趋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开口下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粘合态朝下运行,K线收在布林中下轨间MA5均线下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呈粘合态向右走平指标呈中性,KDJ三线拐头朝下缩口初交合行将呈死叉下行,金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下行势能。

  综合来看,昨日亚盘初期金价小幅走高,高点触及1312附近后逐步回落,美盘较晚时候及周四零轴两点美联储如期公布美国至5月2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数据表现持稳但不如预期鹰派,小幅短线冲高上方触及1313一线。但威信公众呺万东晨以为,本次利率决议不如预期鹰派但是目前美国经济表现整体向好的形态,美元表现强势且市场风险事件有缓解趋势,多数因素都对黄金施压。整体还是看好金价的回落下行,昨晚1312一线布局空单,尾盘行情终是如期回落,数据后的涨幅空单小获7美金出局。目前行情整体还是表现一个弱势形态,日内操作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1314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00一线支撑。

  亚欧盘黄金操作建议:

  1.1305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301下方,目标1310-12;

  2.1313-1315一线空单进场,止损1318上方,目标 1307-1302;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