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阁佬:美元高歌黄金低吟 伦敦金背腹受敌进退两难

金阁佬:美元高歌黄金低吟 伦敦金背腹受敌进退两难
2018年05月02日 14:2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二(5月1日)黄金继续大幅下挫,本周已接连跌破1320及1310关口,进一步考验1300心理大关,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不过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进一步缓解,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一席话更令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充满期待。截至收盘黄金下跌0.87%,报1304.6美元/盎司。周二(5月1日),美元强势攀升并涨破92大关,金银、美布两油集体遭遇重挫,由于美联储加息四次预期持续升温,美指轻松升破92大关,收盘上涨0.69%,报92.47。尽管美联储5月会议后大概率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由于美国经济数据相较于主要经济体表现更加强劲,使得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比其他主要央行更快速收紧货币政策,从而令美国和其他国家利差加大,增加了美元的吸引力,美元自4月20日成功起稳在60日均线后,再度强势突破长达近1年多的下跌趋势线,美指短短几天内暴涨至92.560高点附近。

  展望今日周三,美国财政部将公布重磅季度融资计划,今晚ADP数据即将打响非农前哨战,EIA原油报告将冲击油市,明日周四失业金和后天周五非农数据金/阁佬提示需要重点关注。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揭开面纱,紧接其后后半周进入到非农数据周,但是鉴于美元极强形态,数据恐怕难改这一局面,因此谨防借助数据继续下行。

  另外美国昨晚公布的经济数据残差不齐,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57.3,低于前值59.3和预期58.3,降至2017年7月来最低;协会称因美国232和301调查的关税条款非常令人担忧。美国3月营建支出月率为-1.7%,低于前值0.1%和预期0.5%。疲软的ISM制造业PMI数据削弱了美元指数的上涨动力,进而支撑了黄金的走势,同时压制了美元/人民币的走势。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6.5,与前值与预期一致,维持在2014年9月以来的高位,表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起步稳健,也为GDP增速释放了积极的信号。美国制造业整体复苏,也为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美元指数上涨提供动力,进而压制黄金的走势。

  黄金4小时周期处于下跌趋势中,昨日再次创出新低,说明黄金当下的下行趋势非常强烈,从K线结构上的运行逻辑可以看到,结构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中,形态上继续保持空头并列的走势,阁佬由此来看当下仍然是空头主导的趋势。均线上来看K线持续沿着10MA进行下跌,在多重均线发散向下的格局中,10MA将持续转变为压力点,而本轮下跌从25MA开始后反弹10MA继续大幅下跌也证实这一点。指标上KDJ持续低位钝化,不断释放多头信号,这种信号往往是极端的表现,MACD上快线慢线再次下滑,动能绿柱小幅展开,按照MACD震荡的惯性行情即将迎来小幅反弹。总体上看黄金当下再次下跌,整体上已经存在极端下行的可能,多重均线发散往下,K线反弹25MA之后再次跌破低点,强势的下跌结构概率较大,但是当下走势在指标上已经存在反弹的可能,黄金若守住1300,大周期旗形震荡看涨的格局不变,若意外失守1300则下探同样具备较大的空间,下方关键支撑1285-1265区域,因此策略上建议先看反弹,到达10MA压制范围内再做空,黄金上方阻力:1310、1315、1320、下方支撑:1300、1292、1285。

  黄金操作策略:

  1、1313-1310区间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05,1301,破位看1297,1292。

  2、1292-1300区间低多,止损4美金,目标1306,1310,破位看1315,1320。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非农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