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凯梓:美元五连阳拉涨 黄金承压偏弱关注1320支撑

万凯梓:美元五连阳拉涨 黄金承压偏弱关注1320支撑
2018年04月24日 17:26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持久震荡、必有破位。”黄金,继上周20美金的窄幅震荡之后,本周一开启高空跳水模式,下方如期而至直逼1320美元关口。多空分水岭的失守,加大了黄金回落的需求,虽然超过笔者预期,但整体思路依然清晰。隔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开于于1335.10美元一线后短暂上涨,录得日内高点1335.38美元后转跌,金价震荡下行。欧市金价转入盘整,多空拉锯但最终空方胜出。美市黄金跌幅加大,自由下坠,录得日内低点1321.81美元一线后小幅反弹,终收于1324.00美元,目前金价仍旧在该附近位置维持技术性盘整。

  周一黄金延续跌势并继续下挫主要受到四大利空因素的影响。首先是美元的升值,美元自上周止跌反弹重拾升势之后,隔日受到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的提振继续保持强劲涨势。美元的升值必然增加黄金的价格,使其更昂贵,因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其次,隔日公布的强劲数据还提振了美债收益率。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进一步上升至2.983%。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三次,且加息周期很有可能持续至2020年。仍然预计在未来数年内,市场一直为表现过于鸽派的美联储进行定价。预计在未来,美国将继续实施其扩张性的财政政策,这将刺激美国国债的供应量,受此影响,在未来12个月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会升至3.30%。

  另外,隔日金属终止了上周的涨势,对黄金的支撑不再。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将暂停对俄铝的制裁至10月,并正在考虑俄铝结束制裁的申请。消息公布后周一LME铝直线跳水,大跌超10%,刷新4月16日以来新低,创十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白银周一也大跌0.48美元,跌幅2.81%,终收于16.62美元/盎司。最后,地缘政治风险缓和,也使得避险资产黄金的配置价值下滑。上周末,朝方面宣布终止核武器的研发,使得朝半岛无核化的进程获得突破性进展。而美.朝两国领导人则有望进行会谈。据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朝方面尽快拆除核试验设施,以换取对朝制裁得以解除,这无疑是进一步弱化避险情绪,压制金价上行。

  黄金技术分析:

  继上周黄金冲高回落之后,隔日黄金延续跌势持续下挫直逼非农低点1320美元位置,多头反转偏空。日线三连阴呈现三只乌鸦形态。(表示行情开始疲软并且将逐渐更趋加速下降的象征。)也确实,黄金自1350美元上方回撤跌破1340/1330美元两大撑并毫无反弹力度,趋势偏弱。目前金价跌破1330美元关键支撑并转为短期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布林带中轨位置1336美元一带,若金价能站稳之上,则会缓解下行趋势进而会继续向上试探,相反则继续承压下行。而下方则重点关注132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一旦失守的话下一步将考验1310乃至前期大区间底部1302美元一带。四小时上看金价延续布林带开口而下挫之后迎来小幅反弹,虽然有意突破MA5均线压制,但上方仍受MA10于1330美元一带强压,突破则向上试探隔日高位乃至布林带中轨于1340美元一带,而下方则重点关注布林带下轨于1320美元一带支撑。短周期来看,黄金经过三天的暴跌之后,各大均线向上,预计会引发技术性反弹并且短线也存在反弹需求,但整体趋势依旧是震荡偏空,所以对于其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切莫追涨杀跌!

  上方阻力位:1330/1335  下方支撑位:1320/1315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至1333-1335附近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8附近;

  2、亚欧时段金价首次回落在1321/1323位置即可分批轻仓短多,止损4美金,目标133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俄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