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菀玥:黄金多空对垒延续震荡 原油利好支撑回落做多

张菀玥:黄金多空对垒延续震荡 原油利好支撑回落做多
2018年04月19日 09:30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周三(4月18日)小幅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55.74,运行在1340一线上方,金价在技术性买盘的支撑下从日内低点攀升。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47-21:50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0540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4亿美元。菀玥认为黄金仍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一方面地缘政治的紧张和美国政局不稳定对多头形成支撑;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对空头又形成支撑,现在多空双方严重对垒,需要催化剂来指引下一步的方向。进一步恶化的中美贸易战可能是催化剂之一,市场正处于一个多事之秋,目前金价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但中美贸易战将是旷日持久之战,对黄金能支撑到何种程度也很难预测。

  黄金从日线图上看,k线仍然运行于均线上方,布林带呈向上缩口形态,k线支撑布林带中轨反弹,指标上,MACD快慢线持续金叉,红色动能柱小幅放量,RSI指标50附近二次拐口金叉,KDJ指标50附近金叉小幅放量,中期走势黄金表现可观。短线四小时图上,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K线跟随MA5慢步上扬,MACD快慢线多买区粘合绿能消耗殆尽。RSI指标多买区拐口向下,KDJ指标低位金叉放量。金价短线多空争夺比较强烈。

  综合来看,黄金先看延续性上涨,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但要提防极端多头行情的调整行情。重点关注1356一线得失,企稳后有望进一步冲击上方1365高位,反之,若1356附近弱势徘徊,不排除重回震荡格局的可能性。今日重点关注1356一线阻力,1345一线支撑。

  原油方面,油价周三(4月18日)收涨近3%,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且消息人士暗示,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希望看到油价接近每桶100美元。这显示沙特将会寻求维持减产协议不变,尽管减产协议的最初目标已接近达成。此外,包括美国重新制裁伊朗在内的中东紧张局势可能导致供应受阻,以及处于危机中的委内瑞拉产量下降,也令油价得到支撑。昨日日线收阳继续上行,4小时图上今日已经破位前期高点位置一线,原油的多头走势将会延续,依托67.4一线看原油的延续性上行。操作上回调做多为主。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催化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