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沅聪:黄金区间操作 但避险依旧不可忽视

张沅聪:黄金区间操作 但避险依旧不可忽视
2018年04月18日 17:5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周二的行情延续了周初的震荡格局,虽然周二黄金维持在1349-1337这个区间在震荡,但是行情最终还是收盘在1345一线,与周初的1340-1350区间没有太大的变化,短线无明显的方向。可能有人会认为是市场避险情绪有所降温,这抑制了黄金的涨幅,但不要忽略了特朗普这个不确定的因素,市场的避险情绪不是有所削弱,而是受国际局势影响黄金当下进入了蛰伏期,也就是说当下黄金在震荡中酝酿爆发行情,只要特朗普再出来搞事情,那么压抑时间较长的避险情绪就会再次爆发出来。当然了目前行情陷入震荡格局是不争的事实,那么我们就按照震荡的操作方式去操作顺其自然的操作,耐心等待区间破位之后我们在顺势跟进即可,震荡行情的大忌就是追涨杀跌。

  周二黄金的下行并不意外,技术面是不支持黄金强势上涨的,势必有回撤的风险,当然了市场上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是市场的风险事件未出现升级迹象甚至有缓和的迹象,整体风险偏好,带动了黄金的下跌最低触及1337附近,从下跌的力度来看下方显示有很强的支撑所在,再随后反弹最高触及1348附近以及最后的收盘1345一线来看,结构上为上升趋势所以近期的方向以多头为主,但是因为技术面日线依旧不支持黄金强势上涨所以尽量以震荡的形式对待,所以日内小幅反弹后将继续看空黄金,而到达震荡区间下轨附近后则考虑做多。但是看空只能是短线,不能把短线做成了长线,因为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有关俄罗斯反制裁计划的担忧仍然存在,随时可能刺激避险情绪的升温。

  技术面来看,虽然昨日金价一度跌破1340一线的支撑,但是后半场再度出现了一波强势的拉升,日线依旧是以阳线收尾,带一有一个较长的下影线,也显示了下方的支撑较强,布林带三轨呈现平稳走平的形态,所以行情处于整理蓄势当中,金价依然处于布林带中轨附近震荡运行,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下延伸,所以日内5日均线的得失将成为多空争夺的关键。目前整体在均线附近纠缠反复短线方面亦未拉开明显差距。macd双线继续处于0轴附近处于粘合状态,sto双线虽然二次金叉已经初步形成,但是无明显多头强势迹象,所以日线依旧是看震荡。

  4小时来看,隔夜金价强力反弹后维持高位,但是依然是维持在1350下方,所以在1350一线形成关键阻力,目前布林带三轨轨再次呈现缩口的迹象,进一步限制上行的步伐,所以日内直接破位1350的可能性不大,短期均线指标均保持在中轨上方处于粘合走平状态,macd双线处于0轴附近粘合运行,sto双线即将形成死叉,可以看出短期虽然有形成死叉的条件,走势还需要进一步压缩,所以对于4小时线来可以以上轨为压力,下轨为支撑,进行区间操作。

  黄金策略:今日依然先关注上方1350-1349压力,下方1340-1338支撑,1346-1347做空,止损放在1351防止虚破阻力位1350,目标1340即可,若破位1350那么空单就需要谨慎了,多头就可能延续上行了。

  原油方面,上周受叙利亚紧张局势支撑,油价无视EIA库存大增而强势上扬。本周紧张局势大大缓解,油价五连阳走势终结。今日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三大油库存均录得减少,此消息在尾盘为油价带来一定提振,晚间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公布。技术面来看,目前油价依旧是维持在高位盘整,虽然技术面目前确实是看不到见顶的信号,高位盘整的时间越久所面对的高位回落的风险也就越大,昨日的行情虽然走的是一波探底回升的行情,也是释放了一定程度的高位回落的风险,但是整体的趋势依旧未变,操作上建议区间内高抛低吸为主。

  原油策略:

  1、67.4做空,止损67.7,目标66

责任编辑:陈平

张沅聪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