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沐琛:贸易局势风险未定 黄金空军喜事来临

李沐琛:贸易局势风险未定 黄金空军喜事来临
2018年04月18日 16:58 新浪财经

  消息面

新浪外汇讯,近期扰动市场的风险事件未出现升级迹象,整体风险偏好回升推动美股大涨。其中,以科技股为权重的纳斯达克指数尤其表现亮眼,大涨近1.75%。同时,美元指数在持续弱势后,也录得反弹,主要受益于美国工业产出月率和楼市数据均表现超预期所提振。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周一(4月16日)在推特上称中国和俄罗斯为汇率操纵国。这一言论被认为特朗普有推动美元贬值的倾向,并引发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周来低点。但美国财政努钦在周二驳斥了这一观点,缓和市场部分疑虑,也对美元构成提振。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在推特公布消息称“以美国为首的对叙利亚的干预已经完美实施”。在特朗普发表声明之际,支持阿萨德政府的俄罗斯谴责了轰炸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次干预是“侵略行为”,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则发出了警告。围绕叙利亚的争端是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最新分歧。俄罗斯与西方国家政府已经对此进行了多次争议。因对“二次空袭”可能发生的担忧,市场空头美元指数的情绪再度增多,不过日内美联储罗森格伦在讲话中表示,今年美联储可能需要至少再加息三次。这对今日美指跌势放缓有一定的指示意义。

  黄金走势分析

  周二黄金价格日内震荡上行测试1350附近受阻回落,欧美盘内持续震荡走弱,其中受美国数据利空金价影响,金价跌破1340一线延伸下行至1337附近受支撑,下方1335支撑,近期连续上行未果,上方压力较为强劲;日线图中,今日金价美盘前期整体呈现回调整理形态,目前依然居于短期强势支撑10日均线上方,偏于相对强势的弱调整,上方前期高位附近压制作用较为明显,尤其1350一线压制更是较为强劲,下方1338一线支撑也较为坚固。整体来说日线依旧是维持震荡走势,等待方向当中。4小时上,形态基本相差不大,K线在布林带中轨上下来回穿插,布林带也在继续缩口当中,目前布林带上轨在1350形成阻力点,而下方布林带下轨在1338形成支撑点,短期黄金受制于10-12美金当中,附图指标MACD方面快慢线也是粘合在一起。

  综合来看,黄金短期走势上行乏力,行情变化多端,网络具有延迟性,更多实时策略指导详2965838038,在正式突破前,可以继续关注1338-1350区间操作。黄金操作建议:1348-1350进空单,止损1353,目标看1342-1340;1340-1342进多单,止损1335,目标看1336-1348。

  原油走势分析

  昨日录得一根下长影线小阳线,日图布林带开口上行,MA5均线呈金叉缓和向右走平,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之间,MACD快慢线交金叉缓和上行红色动能有所缩量,KDJ三线呈金叉逐步向右走平,行情表现一定的强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逐步向右走平,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死叉近粘合态向右走平,K线交投于布林中轨附近,MACD快慢线呈死叉下行放缓绿色动能逐步缩量,KDJ三线交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油价短线表现一定的上行势能。综合来看,虽然地缘政治风险有所减退,但市场对于OPEC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提振油价小幅反弹,同时尾盘公布的API数据三大库存数据均录得减少,油价多头再受助攻上涨,行情整体表现一定的多头。

  日内操作上来看的话,建议还是以回落低位做多为主,高空为辅。今日上方重点关注67.0和67.5一线压制,下方关注66.0-65.5一线支撑。原油操作建议:现价67.1直接空,止损67.5,目标66.4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