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菀玥:加息告急黄金周初震荡蓄势 原油关注63压力

张菀玥:加息告急黄金周初震荡蓄势 原油关注63压力
2018年03月12日 10:57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周出现大幅震荡,由于美元短线走强以及美朝关系走缓令金价一度承压重挫。周五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12.90美元/盎司,但金价触底后出现V型反弹,盘中大幅拉升,最高上探至1324.00美元/盎司,重返1320关口,最终收涨,其最大的支撑仍是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将带来恐慌。虽然周线涨幅有限,但避免了出现六周内的第五周收跌,暂时稳定了市场情绪。作为本月最重要的数据,非农就业报告的薪资数据不及预期意味着通胀上升将会逊于预期,但就业报告仍有利于美国货币政策鹰派阵营,加息已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了。针对目前黄金的一个走势,菀玥认为黄金价格继续趋于盘整,因利好因素(美国的新关税恐慌)和利空因素(股市上涨)叠加在一起,对金价突破其近期交易区间的最新尝试产生不利影响。然而,仍对今年春季黄金前景充满希望,预计金价最终将上行打破近期交易区间。总之,送走超级时间集中爆炸的一周之后,本周市场将迎来相对清淡的“缓冲期”,不过,重磅经济数据也可能引爆全球金融市场,尤其是美国通胀、零售销售数据……

  上周周线黄金形成了十字星,可以说行情进退都有机会,所以黄金我们预判整体的区间,下方1313/1310,上方1336/1338,预计会继续在这个区间内来回的反复。操作上不追单,3月22日加息之前整体不看好向上突破,预计偏弱主导下的1338-1310区间反复行情。周初先看1325-1326压力,下方1315-1316支撑,后半周关注1336-1338压力,下方1313/1310支撑及1303/1300的低点支撑。周一黄金建议上方1328不破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320;回调下方1317不破尝试考虑低多,止损3美金,目标上看1325美元。

  原油方面,上周冲高回落完成了63.3-60附近的回落反复行情,日线大阳线本周初依然先看63附近的反弹压力,不破继续关注63-60的三角整理。目前已触底反击最高到62一线,多头较强势。菀玥认为日内我们应重点关注上方62.62-62.85的阻力压制区域,一旦反弹力度过大破位阻力,那么可能进一步出现拉升上涨,反之出现回调下跌。操作上建议大家维持在61-62.85区间进行高空低多即可。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黄金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