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今日市场评论

季峥:今日市场评论
2018年02月23日 15:58 新浪财经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1、北京时间周四,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1月会议时认同,当前调整前瞻指引是不成熟的。作为例行评估的一部分,央行将在今年初重新评估前瞻指引,但委员们一致同意,现在就作出调整还为时过早,并且还不够合理。

  根据这份会议纪要,欧央行认为,经济状况足够强劲,足以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放弃关于推动量化宽松计划的承诺。如果经济状况令人失望或金融状况恶化,欧洲央行承诺加码QE。欧央行还称,关于政策的措辞将随着经济前景逐渐调整。政策将持续逐步推进,以避免往后出现突兀且失序的调整。

  欧央行还关注到了外汇市场的变化。央行警告称,美国官员试图下调美元汇率的做法可能迫使他们重新考虑汇率政策,因为几十年来不以货币汇率为目标的公约似乎出现了危险。

  会议纪要显示,自12月货币政策会议以来,欧元持续而广泛地走强。当前形势的特点是:欧元走强和美元普遍疲软。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称,这份会议纪要凸显了欧央行对美国政府有意进行货币战争的担心。

  会议纪要显示,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关于货币战争的担心在各大欧元区成员国中广泛存在。纪要称,国际机构近期在声明中表达了关于汇率发展变化的担忧言论,必须强调坚持之前各国同意的有关汇率政策的协议的重要性(纪要所称的“汇率政策协议”明确地排除了竞争性货币贬值):委员们在对欧元汇率波动的担忧上取得了广泛一致。会议纪要称,欧元的波动是“需要监测的不确定性来源”。

  点评:对于2017年欧元汇率对美元出现较大升值的情况,欧央行会议纪要中显示非常重视。因为过强汇率影响了欧元区经济的复苏,同时欧央行认为美国方面有认为汇率干预的情况存在。这意味着2018欧元继续大幅上涨的话,欧央行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口头干预或其他应对政策。

  2、全球资管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掌门人Ray Dalio认为,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相当高,在2020年下次大选前发生的几率可能高达70%。

  当地时间周三,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 Dalio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与前美国财长萨默斯(Lawrence H. Summers)进行对话时表示:

  我认为,美国正处于泡沫前夕,终归会步入泡沫阶段,耗时不会太久。在我们选出下一届总统之前,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蛮高的,可能性达到70%。

  华尔街见闻主编精选《大特写 | 桥水的151亿欧元空仓意味着什么?》提到,Ray Dalio于2月12日在领英发文称,美国正处于短期信贷/商业周期的“末期”,未来18-24个月的经济衰退风险在上升。

  点评:受特朗普税改等措施刺激,2018年美国经济料表现不错,有可能经济增长到达2.7%上方,且有三次加息。但是代价是联邦债务持续增加,同时我们注意到军费增长较大,民生支出压缩,且贫富差距进一步加大,即其经济增长的质量不佳。长期经济增长并不乐观。

  走势点评:

  昨日黄金顺势下探1322美元之后,获得支撑,一路小幅上扬,最高到1334美元,中阳线报收。美元指数昨日下跌,刺激黄金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不过震荡偏空的态势目前仍没有改变。如果美元指数日内反弹到90上方,则黄金有望继续下行。黄金本身在1324美元附近有比较强的支撑,这点是昨日上午解盘所忽视的。昨日策略空单可以微利出场。日内在1327-1330美元区域有支撑,如能企稳则有望出现反弹。跌破1327美元,则黄金有可能跌破本周低点。计划133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40,目标1330美元附近。或132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320,目标1331-1333美元附近。

  昨日白银出现小幅反弹,小阳线报收。最近3天白银为典型的震荡走势,波动区间也不大。目前没有明确的方向。日内走势基本跟随黄金做上下波动。站上16.80美元则有望向上发展,跌破16.30美元则有望延续下行走势。白银策略空单可以先考虑微利出场。计划16.7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6.80,目标16.55美元附近。或16.4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6.28,目标16.55-16.60美元附近。

  昨日美原油第一波上涨反弹到62.10美元附近出现调整61.50美元附近,第二波在凌晨EIA数据刺激下出现强势上涨,长阳线报收。在经历连续三周的库存增长之后,再次出现库存下降局面,这对油价构成提振。由于昨日上涨价格站回到5-10均线上方,所以短线空头态势已经改变。后市大致是震荡或震荡偏强的格局为主。不过前期63-63.20美元区域的压力需要留意。日内支撑62.50、62美元附近。计划62.3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61.90,目标63美元附近。

  昨日美铜再次出现V形上涨走势。最近2天出现3次V形反转走势。最近走势波动较大,且转换方向的突发性强。这种走势情况下技术上系统性把握趋势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按照区间震荡的思路操作的话,可能比较好一些。日内暂时仍按照区间思路对待。建议3.230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3.2450,目标3.2100-3.2000美元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欧央行 欧洲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