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策:避险情绪助涨金价 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李良策:避险情绪助涨金价 现货黄金走势分析
2018年02月23日 15:02 新浪财经

  行情总结:

 新浪外汇讯,现货黄金周四(2月22日)探底回升,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32.25美元/盎司,金价已回升至1330一线上方。周四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最低触及89.65,已跌破90关口,对黄金构成利好。日内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人数为22.2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已经连续15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数据意味着目前劳动力市场收紧正在开始推升薪资增长,这将有助于通胀上升至美联储目标2%。美国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1%,高于前值和预期。

  周四早间金价小幅走低,因美元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使黄金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海外买家来说成本更加提高。近期债券收益率飙升,反映出投资者押注通胀上升将使美联储更自由地加息,从而更积极地推动利率上升,这可能会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

  联邦市场委员会周三的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上月认为,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比他们在12月预期还要快。一些官员似乎也更明确地说,在多年来一直落后之后,未来几年里通货膨胀率会回到2%的目标水平。通胀率和利率的上升可能会给黄金带来麻烦,因为在利率上升时,黄金很难与国债等收益率较高的资产竞争,但也被许多投资者用来对冲通胀意外上升的风险。

  黄金技术面分析:

  从技术上讲,1315区域为当前的初步支撑,如持续维持在这一水平以下,将面临跌向1305-1285区间的风险。黄金必须保持在1335-1340区域才能实现有意义的复苏,届时将涨向1356-1366区域。短线四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收口运行,金价目前处于中轨一线,短期均线即将形成金叉上行,指标KDJ三线金叉持续向上发散,MACD红色动能逐渐增量,整体上看黄金偏于强势;日线上金价仍处于下跌通道中,上方受五、十日均线压制,指标上看走势偏弱。整体综合而言,今天的操作建议反弹做空为主。上方关注1336一线的压力,下方看1321短线支撑。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反弹1333-1335做空,止损1339,目标1318-1320;

  2、回调1316做多,止损1311,目标1332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现货黄金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