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溢金:德国组阁出意外 黄金伦敦金谨防回撤

黄溢金:德国组阁出意外 黄金伦敦金谨防回撤
2018年01月16日 17:46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外汇讯,周一(1月15日)美市场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而休市交投清单,但美元指数持续走低,频繁刷新新低,而得益于美元指数全面走弱,黄金继续强势上行,直接突破1340关口,最高攀升至1344.59一线,黄金再创新高,随后因为缺乏消息推动,再次回落,日K呈4连阳,看涨形势一片大好,多数人上看前期高点1357一线,溢金认为目前来讲黄金还是有回落需求,但今年大体还是看涨,回落至百日均线附近再次上扬,突破前期高点,甚至不排除上行至千四关口的可能,重点关注今年十月份节点,这也将是今年创新高的时间节点。

  近期美元走低,除受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以外,更多是受到欧系货币方面打压,进半个月以来,黄金上行,欧系货币可谓功不可没,近期脱欧辩论即将开启,梅姨的通关之路也困难重重,此外西班牙与荷兰同意寻求推进英国“软脱欧”消息则推高英镑汇价至1年半以来新高;而此前日本央行减少对中长期国债购买规模,一度引发市场对央行收紧政策猜想,欧元、英镑及日元轮番走强,尤其是欧元攀升至3年以来新高,令美元指数频繁刷新新低,周二(1月16日)北京时间15:07,德国社民当拒绝与默克尔的组阁谈判,欧元短线下挫50点,导致美元短线上扬25点,而15:00公布的德国CPI数据符合预期,影响较小,今日重点关注17:00英国的通胀数据。

  避险情绪方面,美政局一片混乱,停摆,通俄门,伊朗等等一系列令人焦头烂额的消息等着川普来解决,朝韩方面,据朝劳动新闻报道,朝暗示可能收回参与平昌冬奥会的决定。而美则正悄悄为对朝进行搞事做准备,周二也就是今日在温哥华举行的国际会议上,美或加强其对朝施加“最大压力”的行动,韩朝会谈点燃了周一市场对黄金的避险买需,今日投资者仍须密切留意朝局势,警惕避险情绪再度席卷市场;供需方面,中国春节即将来临,在本周初已经说过,而印度方面,印度珠宝行业要求将黄金进口税从当前的10%削减至4%,印度商务部寻求在即将公布的新财年预算中降低黄金进口税,若实施,则印度需求更将激增,黄金多头再得一大助力。

  技术面,从日线来看,昨日收带上影线小阳,昨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黄金交投清淡,但依旧强势上涨,继续于5日均线也就是1331一线上方,向上挺进,我们之前也说过,只要黄金站稳5日均线上方,看多思路不变,且MA5与MA10持续向上发散,布林带开口向上,RSI于75一线高位走平,Sto于超买区再次粘合向上发散,日线继续看涨,但由于市场普遍看多,且目前上方1344一线,1347一线阻力较强,所以今日不能激进追多,保持再有利润空间的前提上低多为主;四小时来看,布林带开口,黄金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且一直于MA5与MA10也就是1341与1338.6范围内交投小幅震荡,直至15:00组阁出现意外,MA5拐头向下与MA10粘合有死叉趋势,RSI于68一线走平,Sto依旧于超买区,但目前粘合向下发散,但幅度不大,若今日继续上破,则再次粘合,超买区反复粘合则多头延续,若黄金一直犹豫不前,则会持续向下发散驶离超买区,目前来看短线有回落需求,于1339至1340附近短线做空,目标看1335以及1332;小时线来看,布林带缩口,MA5与MA10粘合,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微弱放量,双线于零轴上方持续向下发散,Sto死叉向下发散,RSI中部拐头向下,小时线偏空运行;综合来看,今日短空,再找支撑多单进场,上方阻力关注1342一线,下方支撑1332一线,策略先空后多。

  黄金操作策略:

  1、1340附近空单进场,止损1345,目标1335;

  2、1332多单进场,不给位置1334至1336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340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指数 回落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