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7:52 新浪财经

  隔日黄金小幅下挫,最低下探至1287.1美元,不过在欧市盘中,黄金短线涨破1290美元关口,一度刷新日高至1293.57美元,黄金重新站上1290美元关口。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鸽派”,美元周四延续此前的跌势,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短期内”加息是合理的,但部分委员表达了对通胀前景的担忧。笔者万凯梓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加上耐用品订单数据疲软,对美元走势产生持续的负面影响。另外,中国股市暴跌打压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在一定程度上提振黄金避险买需。沪指周四下探3350点,创去年12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暴跌逾3%,跌破1800点,这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有一定的回升。而受美国感恩节休市及日本公共假日休市的影响,美盘时段市场交投平淡,黄金走势相对较为平稳。

  此外,市场密切关注美国联邦开支法案和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因为多年以来美国政府一直都在面临财政和外贸“双赤字”的尴尬。而特朗普所力推的减税行动却又会让政府的财政赤字窟窿被越捅越大。虽然,作为对应的措施,特朗普只能采取政府部门减员减支的方式来应对,后果就是:在大选已经逾一年之际,华盛顿各大联邦政府办事机构依然空空荡荡,事浮于人,而即使特朗普对自己的办事能力再有自信,这也必定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在特朗普继续力推减税,并在感恩节前的致辞讲话中再度强调“税改”一定能在圣诞节到来之前闯关落实之际,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却反过来越发质疑其合理性、有效性和必要性。经济学家甚至表示,认为政府通过减税给企业让利,就能让企业经营者也在薪资方面变得更加慷慨,从而提升民众的消费能力和欲望,这种想法的出发点固然不错,但实际执行结果却可能南辕北辙,已有此前日本“安倍经济学”不甚成功的实施结果为证。

  从另一方面看,特朗普减税的更大出发点是为促进原本设在海外的制造业企业迁回美国国内,如此才能争取早日把进出口贸易数字由红变黑,同时把更多的就业机会留在本土。但这却需要合适的汇率政策的配合。然而,这却使得特朗普政府在汇率政策上面临两难境地:吸引资金回流美国市场需要美元持续坚挺升值的预期来保驾护航,但要在进出口贸易领域实现平衡,却又意味着美元不能过度升值。于是,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告老还向之后,特朗普在年底提名空缺的美联储理事席位时也将分外纠结费心地设法去在鹰派与鸽派之间寻觅平衡,这会让年底之际美元指数的走势也伴随着与此相关的每一条消息来回起舞。

  黄金技术面剖析:

  由于受感恩节的影响,隔日市场交投清淡,整体进入盘整休眠状态,今日周线收官(周五)市场仍以休市盘整为主,但面对诸多突如其来的消息面,建议谨慎对待,以防黑天鹅来袭。日线上看隔日黄金于高位收取一颗阴十字星,整体上还是守住了周三大部分涨幅并初步站上1290一带,但这也不能说明多头遥遥之上,毕竟布林带呈持平运行,布林带上轨的压力清晰可见,以及1295美元关口是目前金价需要突破的阻力位。如果上破该水平位,金价将迈向1300大关,并朝着1306附近的下一个关口迈进。下行方面,目前的支撑位在1285-1287美元(隔日低位),如果下破该水平,可能会加速金价跌至1282(100日均线),接下来是1276-75美元的下一个支撑位。四小时上看隔夜黄金冲高回撤于中上轨之间震荡,目前的趋势是震荡向下试探1290支撑,一旦下破的话则会看向布林带中轨于1286一带,而上方也要重点关注布林带上轨于1297一带阻力,但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小,除非有偌大消息面的刺激,受节假日的限制下,小趋势还是看向1285-1295区间当中,大趋势则延伸到1282-1297区间,所以对于晚间行情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上方阻力位:1292/1295  下方支撑位:1287/1282

  黄金实时策略指导:

  1、首次反弹在1295-1297附近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1290附近;

  2、下方首次回落在1285/1287即可分批多单进场,正常止损,目标1293-1295附近即可;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