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10:02 新浪财经

  市场消息速递:

  周四(11月23日),黄金小幅下挫,但仍然持稳在1290美元关口上方,因美元周四继续下跌,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具体来看,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1美元,报1290.7美元/盎司,跌幅0.09%;白银期货价格下跌0.06美元,报17.07美元/盎司,跌幅0.35%。

  周四,黄金小幅下挫,最低下探至1287.1美元,不过在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涨破1290美元关口,一度刷新日高至1293.34美元。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8:34-18:36三分钟内成交量为6034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7亿美元。在巨量买单的推动下,黄金重新站上1290美元关口。

  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鸽派”,美元周四延续此前的跌势,对金价形成一定的支撑。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短期内”加息是合理的,但部分委员表达了对通胀前景的担忧。St. George Bank驻悉尼资深经济学家Janu Chan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鸽派,加上耐用品订单数据疲软,对美元走势产生持续的负面影响。

  黄金技术解析:

  黄金昨天自小幅回撤1280一线附近就一路上扬,基本无视上方重重压力,一切以多为主,而欧盘小幅承压1288一线小幅回撤,这就符合亚盘上涨欧盘延续,美盘前回撤就是诱空的走势很标准的一个走势。4小时级别来看,黄金在周一大跌之后没有破坏整个多头的趋势,行情依旧是震荡上行,同时K线在探底回升之后在1279一线形成一个双底支撑,这也是短期的一个底部支撑,连续的收阳使得K线成功的突破了中轨的压制并站稳在其上方,现多头逐渐打开了上行的区间,目前MACD红柱放大,这意味黄金可能短时间将再次向上突破,在没有出现大消息面的情况下,大趋势有望延续多头;从1小时图来看,RSI中部拐头向上,Stoch指标低位金叉,目前运行在高位,短线依然保持上攻动能,综合来看:昨天整体保持上涨的趋势,多头十分强势,今日继续看涨,指上1300,但日内难以到达,建议日内看好1288-1294区间震荡为主。

  黄金今日操作策略:

  1、建议1298-1296进空,破1302损,目标1287

  2、建议1284-1286进多,破1280损,目标1293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