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10:24 新浪财经

  周三(11月22月)国际现货黄金连续第二日上涨,因美元下跌且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面对疲软的通胀继续存在意见分歧。尽管美联储官员们对劳动力市场和高于趋势水平的经济增长保持了信心,但有几名官员在寻找更强力的、显示物价上涨将升温的信号。一些官员甚至想要在再次加息之前先看到通胀走在上升轨道上,显示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仍然存在意见分歧,官员对于通胀的疑虑推高黄金价格。北京时间周四(11月23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仍在轨道上,短期内加息可能有充分的理据,而少数委员因为通胀低迷反对近期加息。同时,纪要还反映了美联储对于通胀持续低迷的担忧,许多委员认同通胀低迷的情况可能会延续下去,甚至可能出现通胀预期下跌。

  原油方面,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会否持续增加已经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数据,而目前美国国内产量已连增五周,再次攀升至纪录新高。此外,上周美国原油总库存8周内首次出现上涨,本周仍保持上涨趋势。北美原油库存过多仍是原油市场的致命弱点,将给WTI原油价格带来负面影响。油价周三(11月22日)升至两年高位,稍早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OPEC有望延长减产的情况下,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此外从加拿大向美国输送原油的最大输油管继续关闭,导致向美国的输油量减少。当前油价很可能诱使美国生产商继续增加产量,这对消化全球过剩库存显然不利。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3万桶至965.8万桶/日,再次上升到新的纪录高点。

  技术面分析

  现货黄金从日线图上来看,近期日线的延续性极差,不管是强势的上涨或者下跌也好,价格始终无法取得有效的连续,当然这也是震荡走势的特征,所以在真正破位前不要被突然的拉升或下跌迷惑双眼;上周五的拉升几乎已经为多头建立了很好的破位优势,但是周一的回吐可以说直接抹灭了这一幻想,指标上不构成破位的要求,布林带继续持平运行,短周期均线依然粘合状态运行,MACD快慢线交金叉向上运行,上行动能柱持续冒头,指标中性,黄金将继续走震荡;从四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放平趋于缩口,MA5与MA10交金叉运行,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预交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指标中性放量。综合来看,建议上方继续关注1295一线阻力,进一步阻力关注1298关口;下方支撑关注1285,后期支撑位看向1278/75。虽然金价涨跌起伏频繁,但是仍然处于震荡阶段,操作上建议选择大区间稳健点位高沽低渣即可。

  原油走势是很典型的白盘走预期,美盘走回撤。昨日凌晨的API数据大幅度利多,导致原油在亚欧盘就有一波拉升,直接到了58美元附近,这也导致晚间的EIA数据虽然利多但是行情先走回撤的原因之一。目前市场上虽然透漏出欧佩克决定延长减产9个月的消息,但是消息能否变为事实还未可知,所以大家要理想的对待。于此同时美国的原油产量不断攀升,俄罗斯的减产决心目前看来也并不坚决,这都是打压原油的大事件。所以虽然目前原油看似一路上升多头力量强劲,但是建议做多单一定要等有回撤的时候再进场,千万不能去追高。目前从4小时走势来看,今天的回撤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指标处于超买区的压力,但是我们之前所说的4小时M顶的走势依旧要格外的注意,58美元甚至往上到58.5这个区间都是我们需要着重关注的位置,一旦上不去受到打压,使得M顶的走势构建完成,那么回回撤的幅度将会是巨大的。先关注上方58-58.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7.2一线支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