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11:06 新浪财经

  本周三晚间,美国当周初请数据公布,虽然数据表现靓丽——连续142周低于30万关口。与此同时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月率意外录得负值,此外,晚些时候公布的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也相比上月数值大幅下滑。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延续了早间耶伦鸽派讲话后的跌势,盘中一度跌逾0.5%,刷新11月15日以来低点,现货金银获利好双双飙升。另外凌晨3点美联储纪要 暗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对通胀的担忧在增长,有委员对通胀持续低迷的情况发出警告,这意味着2018年美联储可能不会如此前预期的那样激进。此外,会议纪要的措辞较11月会议讨论的更为温和,更偏鸽派。金价一度突破1290美元关口,最高触及1295美元附近受阻。而目前所需要关注的问题是,若2018年通胀仍处于低位,美联储是否会坚持此前计划的3次加息,而鲍威尔接替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也为明年的前景蒙上阴影。总的来说,此次纪要暗示了12月会加息,但整体基调偏向鸽派。

  现货黄金隔夜凌晨时段拉高至1295美元附近,但并未突破新高,从技术面来看近期日线的延续性极差,不管是强势的上涨或者下跌也好,价格始终无法取得有效的连续,当然这也是震荡走势的特征,若白盘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波动,依然有再度走循环震荡的可能性,今日就依然有受阻回落的可能性。只有欧盘破高或者延续性走强之后,才能顺势跟多,若欧盘不破新高,则依然守住前高阻力附近做空看震荡;结合4小时盘面来看k线连阳之后出现上引线较长的小阳行情有所回调,布林带放平趋于缩口,MACD快慢线预交金叉向上运行,而STO指标出现顶背离,并且快慢线于80轴形成死叉下行,短线来看钰芹预计金价先走一波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综合来看:金价早间延续高位震荡,目前暂时震荡于1290附近,日内需关注上方两个重要的压制位,一个是1295,前期两次都是到了1295之后就开始深度回调,另一个压制位1298,前期的心里关口,只要这两个点位都能企稳才能说明上方空间打开,否则依旧看区间震荡,另外今明两天是美国感恩节假期的因素影响,市场交投可能会比较清淡,所以黄钰芹预计行情波动不会太大,上方阻力区域位于1295-1298,下方支撑看1285-1283区域,操作方面日内建议维持区间策略为主,高空低多的策略即可。

  日内操作策略:1、激进着1288/89轻仓进场多单,稳健者待金价回调至1285-1283一线做多,止损3.8个点,目标上看1293-1295一线

  2、反弹1295-1297区域做空,止损3.8个点,目标下看1287-1285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