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10:20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周四(10月19日)从一周低位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89.68美元/盎司,美元及美股均停止上涨转跌,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下跌,终结了连续四日上涨的走势,美10年期国库券收益率下跌2个基点,投资者返回安全的债券。周四市场再度关注地缘政治风险,报道称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可能在周四宣布独立,欧洲政局或将再度陷入震荡。另外,特朗普与耶伦的将举行的会面,则可能间接决定美联储下任主席的人选,市场也高度关注。

  由于第三季度业绩披露令人失望,全球股市创下创历史新高之后大幅下挫,欧洲股市也录得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同时还有地缘政治的担忧,使得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然而,黄金要大幅上涨目前仍缺乏推动力。尽管目前股市也涨过头了,但人们目前对黄金还没有找到很多价值。缺乏避险需求与预期较高的利率衡量相结合,如果黄金仍然低于1300美元/盎司,在未来几天或几周会有更深层次的下修风险。

  从地缘政治方面来看,能直接推动金价的主要还是朝危机,但目前似乎有些缓解。从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来看,经济的发展势头还是很强劲的,尤其在就业方面,会给黄金带来下行压力。周三美国利率期货小幅下挫,在美联储的褐皮书发布之后,交易员仍然看到美联储将在12月份有80%加息的机会。

  技术面分析:

  小时线,现货黄金昨日的走势基于欧盘破高,美盘延续的法则,最终是在欧盘时间段小时线在高触1283和1285一线后再度冲高上行,最终的美盘更是直接延续的欧盘的强势,一度的上行将黄金的高点也是稳于1290一线,由此来说昨日的整体走势都是基于欧盘的强势带来的。当前黄金依旧是处于小时线的强势上行趋势中,当前MA5和MA10均线都是一个金叉上行的形态表现,MACD附图指标也是在昨日上越0轴之后更加强势,因此从小时线的形态来说黄金还是一个偏强强势表现形式。

  日线,现货黄金昨日的欧美走高让其直接录得光头小阳柱,且形态上来说也正好是相抵MA5和MA10以及各均线的密集区域,而形态上来说本周周末阶段黄金也是止步了下跌趋势,MACD附图方面的勾头上行也有微弱表现,虽昨晚的初请失业金是一个利空表现,但是跌势也仅仅在数据出来的数时内,最终黄金还是走的技术面的延续;今日的黄金,既然凌晨的继续走高,那么日内依旧是先看延续的强势表现皆可。

  现货黄金日内操作思路:

  下方1287、1285,多单思进场,目标1290、1295;止损位3个点。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