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5:39 新浪财经

  周四美元指数亚盘延续下跌趋势最低测试92.80一线支撑,随后欧盘附近企稳并大幅上涨;英镑因负责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Barnier的讲话影响短线大幅下挫逾100点后再次收回,整日波动较大;而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则进入了企稳反弹的节奏中,黄金整日呈窄幅波动震荡,受美国数据影响短期下跌一波后回归正常,并未有太多亮点。

  同时特朗普周四签署医疗卫生行政命令,称此举将启动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改法的程序,他将施压国会,一劳永逸地废除和替换奥巴马医改法,当天美股三大股指刷新盘中纪录高位,但此后回吐涨幅转跌,投资者或已对特朗普医改法案的进展仍不报太大希望。然投资者现已将焦点转向今晚即将揭晓的美国9月CPI及“恐怖数据”零售销售数据。此前9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在通胀问题上产生了较大分歧,市场将继续寻找更多通胀回升的迹象,而今晚的CPI将为美联储高管对年内货币政策的预测带来更多的数据依据,同时晚间也将由拥有2017年投票权的两位美联储官员发布讲话,当然9月的纪要已公布,缩表也在执行计划中,市场的价格已大部分预期并释放了走势,料将不会对全球市场引起大范围的波动,但仍需静待晚间的到来。

  周四欧盘后负责英国脱欧事宜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Barnier称英国退欧谈判已陷入僵局;若有政治意愿,未来2个月内谈判仍有可能取得决定性进展。Barnier讲话过程后英镑短线大幅下挫,而其后又提议给予英国在欧盟市场两年的过渡性保留期——让英国可以继续与欧盟保持单一市场和海关联盟,英镑受此影响不但收复先前跌幅更创日内新高。

  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

  昨日美盘时段受到美国9月PPI月率靓丽的数据影响黄金短线下挫测试1289一线支撑,其后企稳迅速拉升,继续陷入窄幅区间盘整,目前上方逐渐构筑头部形态,阻力位于千三整数关口,而这波反弹能否延续此价位同样是中期多空分界点,日内可再1300介入空单操作,目标看至1292及昨日低点支撑1289附近,一旦破位可轻仓追空操作。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日线继续展开反弹确认收阳,这波回踩自从测试0.7750后有明显的多头介入迹象,反弹也在情理之中,技术面1小时级别继续向上反弹,而中期料将在大区间内延续震荡整理,日内可参考0.7800-0.7870区间做高抛低吸操作,整体以偏向回测做多为主,空单为辅。

  纽元兑美元

  纽美经过前期的深跌后目前已走出三日大幅反弹的态势,中期仍处于下跌趋势通道中,通道阻力位于0.7250一线附近,日内1小时级别支撑位于0.7125附近,可再次回测介入多单操作,止损带于0.7100附近,目标则看至0.7175破位继续持有。

  美元兑加元

  美加经过前期一波超跌反弹后目前继续走出日线级别的回调,4小时级别重归小周期下跌通道,RSI指标徘徊在20附近显示继续延续跌势,技术面上方阻力暂时位于1.2480附近,日内测试此阻力可介入空单操作,止损1.2510目标看至1.242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