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17:54 新浪财经

  周四(9月21日),美元指数继续自高位下探之旅,隔夜出炉的美联储政策声明偏鹰派导致美元大涨,但获利了结导致美元回撤。日内出炉的美国初请等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对此无动于衷。国际现货黄金周五(9月22日)亚市盘初小幅反弹至1294美元/盎司附近,因稍早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领导人金正恩再度打起“嘴炮”,这推升了避险情绪。在美联储大戏落幕之后,投资者又将把目光转移至欧洲方面。德国将于周末举行大选,这对于欧元走势至关重要,不过在此之前,欧洲还将有一件大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将前往意大利的佛罗伦萨阐述其英国脱欧策略。

  昨日黄金受到美联储鹰言影响跌穿1300美元整数关口,随后亚盘盘整欧盘续跌,美盘开盘强劲的初请数据进一步加深了金价的下滑,晚间黄金最低跌至1288美元一线支撑。后市震荡止跌,于1290美元一线震荡反弹,最终日线收于小阳。今日主要影响黄金因素还是在于美元区疲软以及避险情绪的卷土重来。早间据韩联社:朝对美国的针对措施或是将在太平洋试爆氢弹。朝外务相李勇浩表示,相信朝可能考虑在太平洋进行氢弹试验,其规模将是史无前例的。这一消息导致金价短线反弹1296美元附近,今日睿铭提醒需要关注上方1298-1300美元的阻力压制,如果不能突破空头趋势依然未能改变。

  技术面上看,今日周线收官,黄金周线收阴已经没有悬念。日图多条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整体空头趋势未变,下方支撑位置在1280美元一线,附图MACD指标趋于零轴发展,绿色动能柱有所收敛。RSI三线拐口向上,KDJ接近超卖三线有交汇迹象;短线四小时图上,金价支撑布林带下轨暂时止跌,MA5/MA10自1315美元交死叉向下发散,附图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消散,RSI三线走平,KDJ三线运行于20附近即将交汇。今日上行关注1298-1300美元压制情况,下行留意昨日1288-1290支撑位置。操作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

  黄金操作建议参考:

  1、129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7,目标1298附近;

  2、1298-1300附近做空,止损1304,目标129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