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17:51 新浪财经

  消息面

  美联储周三结束备受关注的两日政策会议,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表明仍预期年底前还会再升息一次,尽管近来通胀低迷。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还表示,将于10月开始缩减约4.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组合,这些是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购入的资产。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显示,利率期货市场目前反映的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约为70%,高于美联储会议前的50%。日内出炉的美国数据表现靓丽,但美元对此无动于衷,继续下探之旅。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至9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5.9万,预期30万,前值28.4万。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33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劳工部表示,飓风哈维及艾尔玛影响了此次的初请数据,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此前飓风袭击影响蔓延,将在近期持续扰乱劳动力市场基本情况。飓风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影响巨大,导致部分工人暂时失业。尽管飓风影响巨大,但受到影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此次公布的数据涵盖了9月非农调查的部分调查范围,担心飓风可能扰乱9月非农就业数据。与此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3.8,高于预期的17.2和前值18.9。

  黄金方面:

  由于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决议宣布缩表落地,导致昨日盘末金价暴跌至1300大关,盘中跌幅超10美元,而今日开盘之后,行情再次延续下跌走势,在亚欧盘中金价已经下跌10美元,从1300跌至1290美元。而进入美盘之后,黄金跌幅还在继续扩大,按照目前趋势,行情可能会继续看跌到1280美元甚至更低,短时间内黄金可能会被缩表的利空影响压得喘不过气来。然而你以为黄金的利空仅此而已?在缩表之后,黄金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恐怕还会遭遇一系列坎坷的挫折。黄金周四继续大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7一线,触及四周低点,对美元进一步走弱。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决定不变,但暗示将在12月份进一步加息。黄金对美国利率上涨非常敏感,提高持有无息收入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对其定价的美元。此外昨日公布的美国至9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5.9万人,低于前值和预期;已经连续133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针对如此强劲的表现,而美元却对此无动于衷,美元重新回落部分实则也间接限制了价格下行的空间。

  四小时方面布林带张口向下,上方受到各均线压制,Sto指标金叉向上,四小时macd空头动能减弱,上方关注1297-1298一线压制,四小时方面看震荡偏空走势;小时线方面布林带有收口迹象,金价震荡于中轨下方,Sto指标出现金叉,上轨1299下方看震荡偏空走势;综合来看日内金价看震荡偏空,短线关注1298-1288区间突破情况,若企稳站上1298-1300,金价将会走出一波反弹,若下破1287将继续测试1280附近支撑;操作上建议高沽低渣即可!

  黄金操作策略:

  策略一:反弹1297-1298做空,止损1302,目标1292-1288;若下破1287看1282;

  原油行情解析:

  目前油价在OPEC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以及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向伊朗“开炮“等消息面的影响下大幅上涨到51美元上方,日线上,整体呈现多头的走势,MA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运行,价格运行在布林带上轨和中轨之间,布林带朝上张口扩大,附图指标上快慢线金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明显;短线4小时图上,布林带继续维持着张口向上的趋势,价格在触及布林带下轨一线后目前再次反弹上到布林带上轨一线,MA5日均线继续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向上运行,指标上快慢线金叉上行,红色动能柱放量,目前油市乐观情绪积累,原油多头明显,继续关注上方51.0的压制,操作上建议回落做多为主。

  原油操作策略:

  策略一:反弹51.0附近空单进场,止损51.4,目标看50.2附近;

  策略二:回调50.2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9.8,目标看51.0附近。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