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5日17:19 新浪财经

  本周的行没有太多的新意,四个字概括“高位盘整”;消息面上美朝危机趋于平静,美韩联合的军演并未对于市场造成很大的冲击,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意思,随着地缘危机的淡化,黄金多头失去了最强有力的消息面支持,市场的焦点也在后半段转移到了央行年会,但是从本周截止到现在的走势看,并未有重磅的言论给出,市场交投相对于来讲较为谨慎,走势上表现出来的也就是盘整;但是需要提示的是,每次的大行情到来之前都会有些许的平静,各路大神都在等待着终极一击的机会,作为市场的参与者,务必注意风险控制,要知道平静湖水下面的漩涡才是最可怕的。在投资过程中,要始终记住巴菲特的一句话---“保护本金”.

  本周的前半段,现货黄金的消息面依旧是以避险情绪为主,美朝地缘危机虽然逐渐弱化,但是美韩的联合军演还在继续,作为全球拥有最有个性的两位领导人美朝双方,任何的言论和动作都将被认为合理,所以对于现货黄金来讲,韩颖玥认为,地缘因素只有弱化,还未消失;而市场下半段关注的8月24日-26日,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以“促进变化中的全球经济”为主题的全球央行年会,截止目前为止也未给出对市场有明确导向的言论和政策;消息面的走向,是价格波动之源;所以现货黄金在上周攻击1300美元未果之后,本周进入了震荡走势;

  目前全球投资者瞩目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已于北京时间早些时候拉开序幕,黄金投资者最关心的耶伦奶奶将在今日晚些时候出来讲话,在此之前,黄金谨慎徘徊在1290水平下方。不过市场却认为耶伦奶奶难以“搞事情”,因为7月会议纪要已经详尽的解释了美联储的立场,因此耶伦此次会议上料没有多大余地。若果真如此,市场也难出现大行情,但若耶伦意外就加息路径“搞事情”,那么,黄金市场恐将迎来惊天巨变!对了,需特别小心特朗普又来抢戏!

  眼下市场都在等待今晚央行年会给予真的的黄金市场指引,但韩颖玥认为,大家也不要期望很可能即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会在这周的年会上制造出什么“大新闻”。对于黄金市场而言,在央行年会召开前,黄金选择不往上试探1300阻力,显示出市场一度的谨慎程度。一旦耶伦讲话毫无新意,黄金多头不排除重拾升势,但预计1300关口不易跨过;而若耶伦意外就未来加息路径发表看法,黄金行情将有惊天变局。这边需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偏鹰派语调,比如淡化通胀的低迷,仍预期年内加息,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黄金将会结束此前一个多月的反弹,开启新一轮的回调。另外一种是偏鸽派语调,比如担忧通胀低迷,认为未来加息路径可能发生调整,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那么黄金有可能将强势突破1300上方,新一波涨势有望开启。

  虽然今日黄金投资者的目光在耶伦奶奶身上。但是千万要特别小心特朗普过来抢戏,并且这可能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债务上限的到来,特朗普还在任性而为,称不惜政府关门也要保住美墨边境墙的修建。所以,一旦特朗普在日内又发表令市场恐慌的言论,即便是有耶伦奶奶在,特朗普也将主导整个金融市场,将再度成为黄金反弹的神助攻!

  技术面上,从日线上看,K线成高位收敛走势,具体表现为阴阳交错且高低点逐步缩近,技术支撑位日线头肩底颈线1282美元,压力为本周整理上沿1292美元;因为年会还在继续,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另外又缝周五,如果下破1282美元,日线角度上讲金价将会下探当前高顶底转换位(日线boll中轨)1274美元寻求支撑,当然如上破1292,则金价继续上攻1300.技术上需要在这里着重提醒的是,从日线角度上讲,高位盘整接近一周,而MACD高位粘合死叉一直未放量打开,防止阴跌;所以做单务必做好风险控制带好止损,而从短周期来,boll走平成以1287为分水岭,以1292-1282为区间的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建议:

  1、反弹1291-1293一线做空,止损3.8个点,目标下看1285-1283一线

  2、下方回落至1281-1283一线做多,止损3.8个点,目标上看1289-1291一线

  3、下方挂好1273位置意外多单,止损5个点,目标上看1285-1290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