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14:11 新浪财经

  近期英镑弱势特征比较明显,在昨日美元指数回调的趋势中,英镑依然走低,主要是受近期经济数据低迷,通胀预期回落,扑灭了近期可能加息的市场预期,因此进入深度调整趋势中。今日关注英国方面公布的二季度GDP修正值数据,能否将低迷的英镑唤醒,需要较好的数据拉动。目前市场预期年率1.7%,与前值一致,如能好于预期有望提振英镑。

  昨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活动中发表讲话,虽然内容稍显温和,主要是对货币政策给予肯定,但未释放后期政策是否掉头的相关声音,而欧元却借助此次讲话快速回升,主要是对后续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及9月初的利率会议可能的紧缩预期所致。昨日公布的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初值数据走高也为欧元的上涨提供了支持,后续晚间美国的该数据走低也压制了美元指数,因此昨日美元跌幅明显,重新走弱,而欧元则再度转强。

  具体技术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冲高回落再度跌回趋势线和布林带中轨下方,回归弱势形态,今日测试5日均线后继续下跌概率大。目前阶段基本面变化较多,明日耶伦讲话,后日德拉基发言,市场还有宽幅震荡出现,因此操作方面应短线参与。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震荡回升,收复布林带中轨和前方下降趋势线,短期维持在布林带中轨至上轨直接震荡,可回测下方5日均线做多操作,目标位在上轨1.1860一线,固定止损控制风险。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虽然继续下跌,但跌幅收窄,今日早盘继续回落,短期趋势虽然偏空,但需提防今日基本面数据公布的影响。如果今日的GDP数据能够超预期回升,英镑有望探底之后开始反弹,因此操作方面需谨慎。

  澳元兑美元整体形态偏强,日线结构上周高点后的整理形态接近平台型结构,昨日探底后回升,短期有调整结束的可能,今日测试10日均线后可以尝试轻仓做多操作。具体为0.7890做多,0.7840止损,上方布林带上轨0.8000整数附近止盈。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受美元回调的影响,美加探布林带中轨后回落,整体形态转空,今日继续下跌概率大,可尝试现价1.2550附近轻仓做空,1.2600止损。

  交叉盘英镑兑澳元空头趋势依旧清晰,可以尝试现价1.6190附近做空,1.6240止损,下方1.6060附近止盈。由于需提防今日英镑的快速反弹,也可等待英国GDP数据公布后如利好英镑则离场镑澳空单。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