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0:42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周四凌晨2:00,本周万众瞩目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结果,不出市场预料,美联储对当下疲软的通胀数据依然表示担忧,对未来加息步伐存在巨大分歧,使得整个会议纪要结果偏向鸽派,但是在9月缩表4.5万亿的观点上,美联储内部却达到了十分惊人的一致。这似乎预示着9月缩表已经板上钉钉。在纪要公布结果之后,黄金价格不出意料之外爆发强劲涨势,突破1280一线,涨幅超10美元,那么今日黄金市场能否延续这轮涨势,实现黄金再一次的王者归来呢?这一次美联储会议纪要对于黄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本周一周二因为市场避险情绪的大幅降温,金价又一次从1290开始回吐涨幅,一直暴跌了近20美元,而且零售销售数据的强劲让市场更加担忧这第三次冲击千三大关是否又要化为泡影。不过黄金最后坚持在1270美元,让其收获了最终的多头行情。

  从行情上来看,昨日金价的暴涨收回了周二的跌幅,黄金价格也重新回到1280上方,而根据7月份的历史行情来看,如今8月份很可能重现和7月份当初一样的行情走势,同样的非农强劲,同样的通胀疲软,同样的美联储鸽派观点,7月的下半个月黄金价格从1230附近开始爆发上涨行情,最终在1270美元刹车,涨幅近40美元,而这次黄金价格从1270美元开始上涨,有很大几率能够突破1300大关。日线上现货黄金录得一根中阳线,收复上一交易日全部跌幅,黄金于1268支撑企稳小幅反弹,目前维持1280关口之上震荡,多头将再次发力,向着千三关口迈进,主图boll开口向上发散,MA均线多头格局排列,STO高位死叉向下,日内关注MA5-1280支撑位,操作上保持回调做多思路。上方压制依旧关注年度1292-1294高点。

  黄金部分策略:

  1、回踩1280-1282直接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1290-1292

  2、1292-1294做空,止损3个点,回看1285

  能源资料协会(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周下降,骤降了895万桶,至4.665亿桶,为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应急储备,美国原油库存为11.5亿桶,为2015年10月以来最低。美国产量增加,可能加重全球供应过剩局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它产油国为减少供应过剩而限制产量,以提振价格。

  供应过剩继续施压油价,尽管OPEC与俄罗斯近期努力减产,但情况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OPEC的产油国一边减产,美国方面的页岩油产量却不断增加。OPEC与俄罗斯在限制全球原油库存方面依然面临困境,因其他一些国家产量增加,且伊拉克和阿联酋减产执行率偏低。OPEC成员国安哥拉公布了一份装船计划,该计划显示,10月计划出口量将达到13个月高位。

  国际原油隔夜录得一根光脚小阴线,延续空头走势,目前处于47关口震荡,主图上来看boll开口走平运行,MA5下穿MA10以及MA30形成死叉向下,sto超卖区拐头向上,日线上存在一定反弹空间,但弱势格局不改,操作上关注47.6一线阻力,下方支撑46关口,保持高空为主。

  原油部分策略:

  1、反弹47.2-47.4做空,止损0.4,目标看46附近

  今日关注: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7月CPI月率;19:30 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20:30 美国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22: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次日01:00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出席拉巴克商会活动的问答环节;次日01:45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参加伊代纳扶轮社活动的问答环节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