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1:07 新浪财经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市场回顾

  黄金

  周三(8月16日)黄金大涨11.7美元,涨幅0.92%;摆脱连续前两日的大跌颓废之势。隔夜凌晨两点公布的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通胀能否在短期内回暖依然分歧较大,年内加息可能性有进一步下降的迹象。受会议纪要传达信息偏鸽派影响,美元指数走弱。特朗普解散两大委员会,引发市场对其执政不力的担忧也拖累美元下行,另外美国副总统宣称不容许流氓政府拥有核武器,一度令避险情绪升温,在隔夜多重影响下,金价大幅上涨;最终一举收复周二(8月15日)的全部失地。今日将迎来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届时对欧元将受到较大影响,同样对金价也起到影响作用。

  原油

  周三(8月16日)原油再度下跌0.78美元,跌幅-1.64%,跌破47美元,目前报价46.82美元/桶。周三美国截至8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894.5万桶,远超市场预期下降300.29万桶,前值下降645.1万桶;截至8月1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2.2万桶,市场预期减少7.7万桶,前值342.4万桶。原油库存的大幅下降汽油意外小幅上涨,美国原油产量创两年以来新高,另据媒体称,美国能源部8月底出售180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市场情绪依然悲观,油价大幅的下跌。

  美元

  美元周三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前,延续周二的趋势震荡向上。最高触及到94.14的位置。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暴跌。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会议上支持缩表,削减其规模达到4.2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投资组合。官员们一致认为,缩表的进程应该“相对较快”,部分委员希望设定一个更具体的日期。但对通胀预期存在分歧。一方面,部分官员认为通胀低迷的持续时间或将超过目前的预测,并下调对2017年通胀的预期。他们认为美联储需要保持耐心,应等到有迹象显示通胀将向2%的目标回升时再进行加息。另一方面,部分官员认为近期通胀疲软只是暂时性现象,预计通胀将在未来数年上升,并指出劳动力市场已达到充分就业,推迟加息可能导致就业市场过热,或将造成金融不稳定。从而在今年第三度加息的问题上产生明显分歧。

  欧元

  欧元昨日成功在1.1680区域得到支撑上涨;一举收复周二的跌幅。昨日欧元区公布第二GDP年率上修至2.2%;欧盟统计局指出,欧元区19个国家二季度经济增长,超过了此前的预测,与一季度相比,荷兰和拉脱维亚经济增长最为强劲,西班牙经济增长也高于平均水平。欧洲的数据对欧元的影响有限,昨日欧元只要收美元指数的大跌影响强势上涨。今日将迎来欧元区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届时将对欧元产生较大影响。

  英镑

  昨日英镑在1.2850一线反弹震荡企稳后开始上涨,摆脱了连续弱势的之势。昨日英国公布的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录得4.4%,为1975年以来的最低,但是,薪资增长数据仍显示,自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以后,随着家庭日渐感到物价压力上涨,特雷莎·梅政府仍将面临挑战。英国的数据对英镑的走势影响有限,隔夜英镑上涨主要受美元大幅走低的影响。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09:30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②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③ 16:30 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④ 17:00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7月CPI月率

  ⑤ 19:30 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⑥ 20:30 美国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⑦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⑧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⑨ 22:30 美国至8月1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⑩ 次日01:00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出席拉巴克商会活动的问答环节

  ?? 次日01:45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利参加伊代纳扶轮社活动的问答环节

  今日策略

  黄金

  昨日黄金成功在1277一点再次得到支撑,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呈现鸽派,美元大幅的走低,黄金暴涨,日K线收大阳线;K线形态呈现阳包阴形态。早盘延续隔夜的走势美元再次走高,测试本周的高点1290一线的压力。今日逢低做多黄金为主。

  今日策略:1282区域做多,止损1277,目标1289,1294

  原油

  昨日EIA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市场过剩担忧油价大幅下跌,一举下破47美元,日K线收实体阴线;价格处于60日均线的位置,日图MACD死叉向下,KD指标继续向下;今日逢高做空为主。

  今日策略:47.25区域做空,止损47.75,目标46.7,46.30

  美元

  美元昨日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会议纪要显鸽派打压美元,美元暴跌,日K线最终收阴线。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在94.10一线承压,K线形态呈现阳包阴,趋势有再次回归跌势的可能。今日逢高做空为主。

  今日策略:93.68区域做空,止损93.90,目标93.30,93.00

  欧元

  昨日欧元受美元指数大幅走低的影响再次大涨,日K线收阳线。欧元成功在1.1680一线得到支撑,K线形态上呈现阳包阴。价格有再次回归之前的上涨趋势之中。今日重点关注欧洲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今日策略:1.1740做多,止损1.1690,目标1.1790,1.1840

  英镑

  英镑昨日反弹在1.2850附近震荡,最终得到企稳上涨,日K线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线。从整体价格形态来看,英镑在1.2850位置有技术反弹的需要,美元的大跌为这种反弹提供支撑。反弹能否转换成新的波动上涨,有待进一步的观察,今日逢低做多为主。

  今日策略:1.2860做到,止损1.2820,目标1.2900,1.2950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