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1:18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周四(3月23日),投资者将迎来特朗普新医保法案和耶伦讲话的轮番轰炸,沉寂了一天的市场将迎来颇多变化。连续多日上扬的金价,一番王炸之下,是继续强势走高还是遭遇滑铁卢,我们不得而知。特朗普新医保法案能否顺利通过,耶伦是否会对上周市场理解的鸽派讲话进行修正,对今夜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金价走势来说,影响至关重要。

  本周美元表现不佳,除了美联储鸽派的言论持续施压之外,外界越来越质疑特朗普推行经济和减税政策的能力,这使得市场普遍出现了避险情绪,股市也遭到打击,美债收益率也因此下降,削弱了美元的收益优势。美元的回落以及避险情绪升温,推升了金价在本周的大反弹。

  特朗普政府本周将面临关键的挑战,美国众议院将投票表决新的医保法案。对于特朗普政府而言,法案能否通过至关重要,同时也将影响金融市场走向。为使美国股市聚焦于特朗普放松管制和税收政策议程,并维护特朗普“交易撮合者”的名声,该法案获得众议院通过将极为必要。

  特朗普新医保法案,通过与否都会有单边性影响。若通过,黄力晨认为将看到美国股市、债券收益率和美元汇率反弹,打压金价,反之则可能会看到美国股市、债券收益率和美元进一步下跌,支撑金价。

  除了特朗普新医保法案,本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也将是市场的焦点。周三美联储两位官员梅斯特和乔治都发表了鹰派讲话,梅斯特预计今年加息次数可能超过三次,乔治则认为非常低的利率水平可能导致失衡,根据经济目前的表现,美联储有机会开始去除宽松政策。

  官员们对加息的呼声依然高涨,不过当前很少有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前加息,美联储下次政策会议将在5月2-3日举行。此外,尽管上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耶伦维持谨慎言论,黄力晨认为今晚耶伦的讲话仍有可能发生意外。倘若耶伦修正上周被市场解读为鸽派的讲话,大放“狠话”,美元可能止跌反弹,黄金涨势可能就此终结。

  除了上述在本周四需要重点关注的事件外,从整体来看,还需要关注一个不容忽视的影响金价波动的因素,地缘政治风险。当然了,如果如果法国和德国的大选像荷兰那样有惊无险,反欧盟的民粹主义者并未像预期那样占据优势,那么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魅力就会减弱,从而无法从这方面支撑金价上涨,不过在结果出来之前,避险情绪的影响将依旧存在,仍有可能支撑金价上扬。

  总而言之,休整了一天的投资者,在晚间操作的时候需要尤为谨慎,任何不一样的结果都会造成金价较大的波动。从目前金价的趋势来看,多头依旧强势,特朗普新医保法案能否通过,结果无法预知,而耶伦讲话即便鹰派,在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之后,市场反响可能也不会太大。具体点位上,黄力晨建议重点关注1245/1240附近,考虑以1237为止损点操作多单。

责任编辑:陈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