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3日11:18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周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利率在0.25%的纪录低位不变,且保持现有的刺激计划规模。

  但有迹象显示,英国央行内部出现分歧,九位货币政策委员中,部分委员对如果,或者当通胀升穿央行设定的2%目标的容忍度“有所降低,更接近”极限。

  不过,在最新的季度经济评估中,英国央行释出的普遍信号是,即便自去年6月英国公投退欧后,英镑走软推动物价快速攀升,但央行并不担心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

  英国央行周四大幅上调2017年英国经济成长预估,但警告称,脱欧道路“不会一帆风顺”。

  该央行表示,现预计今年经济成长年率为2.0%,高于上月接受路透调查的50位分析师中49位的预期,且远超央行之前作出的1.4%的预期。

  最新的成长预估远高于英国央行在公投退欧几周后的预期。央行当时预计,今年经济成长0.8%。从当时的情况看,英国经济有滑入衰退的风险,央行采取果断行动,降息至0.25%的纪录低位。

  英国央行还将2018和2019年成长预估小幅上调0.1个百分点,称仍预计,通胀攀升将会导致英国家庭生活水平在今年底开始停滞不前。

  另外,英国总裁卡尼指出,不能因为央行上调了经济成长预估,就意味着公投退欧不会给经济造成任何损害。

  “退欧进程才刚刚拉开序幕。尽管前进的方向已经明确,但整个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他在记者会上表示。

  至关重要的是,英国央行还表示,决策者现认为,在退欧行动开始推升通胀前,失业率可能降至4.5%,低于之前预估的5%,也低于当前水准4.8%。

  这可能有助于央行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且对央行在三个月后二度大幅上调2017年经济成长预估也会有帮助。

  在周四宣布政策决定前,金融市场已消化的英国央行今年升息几率约为50%。但多数经济学家表示,在2019年中以前可能都不会升息,届时英国可能已经退出欧盟。

  “尽管通胀会在中短期内升穿央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货币政策委员会仍可能会等到英国安全退欧后才开启政策收紧周期,”毕马威的经济学家Yael Selfin说。

  以卡尼为首的央行决策者,错误地估计了英国经济在去年6月公投退欧后的韧性。

  2016年英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位居七国集团之首,与英国央行在公投前发出的,快速退欧可能会损害英国经济的警告形成鲜明对照。

  “我们没有考虑到的一点是,消费者支出的力度,和与之相关的消费者信心,”卡尼说。

  英国央行上调经济成长预估 但也警示脱欧会带来损害

责任编辑:陈平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