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7月通胀略降不减加息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3: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周二英国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由于设备订单的急剧下降,英国7月份年比消费物价指数(CPI)为2.4%,略低于前月2.5%的水平,但依然连续三个月高于英国央行2%的通胀目标,增加了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7月英国核心CPI同比增长0.9%,低于1.2%的先前预期,也低于1.2%的前值。虽然CPI较前月有所下降,但很少有分析师认为中期通胀压力会有所减少。6月的年比CPI达到2.5%,是自1997年英国央行获得物价指数设定自主权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过上个月的强劲增长,本月数据略有下降并不令人意外。”劳埃得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 Trevor W illiams 表示,“通胀水平依然在央行的目标之上,央行通胀报告也预示通胀会上升至3.00%或者更高水平。因此基准利率可能会在1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调高到5%。”

  上周三英国央行调高了今年年底的通胀预期至2.7%,并称由于公司利润率的增加和工资水平的提高,未来两年的CPI将不会回到2%的目标水平。英国央行行长莫文·金上周表示通货膨胀上升到3%的可能性为50%。

  官方统计显示,7月通货膨胀有所减缓的原因是设备价格、

汽油价格、运输服务价格的下降,由此抵消了食品价格的上涨。但英国国家统计局警告说,家庭天然气和电费账单进一步上升会给整体物价带来上涨压力,而英国的大学费用增加0.25%会加剧这种上升趋势,并在10月份的数据中得到体现。

  目前投资者密切关注今天公布的8月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记录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达成加息0.25%至4.75%的投票情况,从中判断利率未来的走向。

  昨天英镑兑美元汇率在报告发布后,从1.8903跌至1.8856,截止到周二北京时间19:38,报于1.8876;英镑兑欧元汇率报 1.48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