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Ben Simfendorfer:没有投资者愿意投资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6:31 新浪财经

  

BenSimfendorfer:没有投资者愿意投资日元

上图为苏格兰皇家银行Ben Simfendorfe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七国集团开了好多次会议,他们做了很多尝试,想让美元区升值,看到一个强势的美元,但是七国集团会议也劝说中国,想让中国允许自己的人民币升值,但是七国还没有成功的做到这点。这是一张关于汇率的图,七国集团想让人民币得到加强、升值,但实际上人民币现在是疲软的。

  因为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弱势的美元,但是美国贸易不平衡,美国现在拥有非常大的贸易赤字,人们都在谈论赤字的事情,有的国家建议应该向美国多出口一些产品,但是美国的经济同世界的经济是息息相关的,如果美国的经济放缓全世界的经济也会放缓。我认为唯一的方式可以降低美元的贸易赤字,那就是我们必须要让美元成为一个弱势的美元,而不是扩大美国的内需。

  因此我代表我们的央行也提出我们的观点,因为我们预期人民币会升值,但是人民币不会大幅升值,中国的中央银行应该使人民币得到加强,因此人民币不应该以很快的程度升值,我们建议人民币应该花几年的时间进行升值,并不是几个月。

  我们现在再看日元,因为不管从历史上还是从我给你们展示的幻灯片上我们可以看到日元是非常疲软的,日本的日元的利率也很低,日本应该提高他的利率,但是不行,日元的利率仍然很低。当然,日本的央行应该去进行调整,现在无论哪个国家的银行投资者都不愿意在日元进行投资,因此我觉得日元需要得到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