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Ben Simfendorfer:预测一国外汇市场两大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6:27 新浪财经

  

BenSimfendorfer:预测一国外汇市场两大指标

上图为苏格兰皇家银行Ben Simfendorfer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现在我们谈一下英国,因为英国的英镑是非常重要的货币,所以在去年英镑也调高了它的利率,现在英镑是一个强势的货币,正是因为英镑的强势所以导致英国的通货膨胀率非常低。

  现在我还想做一个小结,因为我们看到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因为债券市场发展事态不是很好,这里有几个原因,这是因为债券的市场有差价,因为欧洲的债券和美国的债券之间有一个重要的差价问题,这个差价是非常重要的指标。美国的十年期债券的差价和德国的十年期的债券差价有点大。

  因为如果我们要预测一个国家的外汇市场从技术层面上有两个指标,这个差价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我们可以根据它进行预测,红色代表着这个差价,它可以适用于英镑,也可以适用于美元。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欧元的价值已经太大了,所以我们应该在第三个季度美元也应该得到加强,美元应该上升,所以说我们许多投资者都非常钟情于提高利率。看看红色的曲线,我们可以得到结论,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会比德国的快得多。

  我现在谈一谈第二个技术指标,就是两年期和十年期国债之间的差价,根据美元来说是一个积极的讯号,因为这个差价,尤其是两年期国债的差价要比十年期国债的差价快得多。所以说一般投资者进行投资的时候一般都倾向于两年期国债的差价,并且买入两年期的利率。你可以看到这个两年期和十年期的国债之间存在着非常紧密的关系,因为他们对美元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讯号。当然投资者也可以逢低买入美国的

股票,你可以看看蓝色的,代表美国的股权,可以逢低买入。我们也认为欧元比美联储规定的价值贵得多,蓝色的表示的是长期的欧元的价值,这个黑色的价值要比蓝色的贵得多。基于同样的原因我们可以看到,英镑通胀率简直太贵了,黑色代表的是利率,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蓝色的代表这个价值有一些降低,这个价值的降低跟英镑来说是非常相配的,毕竟这个货币的基础是利率。

  现在因为欧元正处在强势上升的态势,可以从技术层面看看这张图,欧元正在上升,并且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对欧元采取灵活的政策。

  在第三个季度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强势的美元出现,当然在明年的上半年我们希望看到美元的利率上升,在明年的下半年我们希望看到美元的利率下降,这样可以形成一个反转的走势,对美元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我们还有一些别的原因暂且不列在这个幻灯片上,对于中国央行来说,

外汇储备多样化这对现在的中国非常重要,这将会对中国的外汇储备产生很大的影响,因为毕竟在明年美元有疲软的势头,所以明年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