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经易汇智汇评:英镑短线基本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46 经易汇智

  昨天,由于英国警方查获一起规模庞大的恐怖炸机案,并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调整到最高的“危机”级,英镑遭到较强抛压,并带动欧元等非美货币普遍回调。从当天的走势看,基本面的影响似乎仅仅是借口而已,而非实质因素;首先,恐怖事件的发生并没有令瑞郎收益,说明人们对此类事件已经见怪不怪,其次,美国的贸易赤字与预期相符,市场对此的解读不尽相同,对汇价影响不大。目前,汇率对事件的反应大大提前,例如,美国停止加息并未导致美元大幅下跌,同样,欧洲央行加息也没有令欧元形成突破。市场预期才是促成趋势持续的关键,英镑和澳元的强势就很说明问题。就英镑而言,需求的增加,较为明朗的央行继续加息前景均支持英镑维持强势。

  技术面,由于前期上升速度过快,汇价已经远离中期均线系统,出现修整是必然的,目前,汇价回到了10日均线处,短期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不过,20-40日均线尚处低位,还需进一步盘整,以等待均线上移,预计近日英镑/美元汇价将在1.8900附近振荡,然后再寻机上行。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几日,不要急于入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