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文投资网:关注贸易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2:00 中文投资网

  昨天凌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以及发表申明后美元波动非常剧烈,相对兑各货币的走势来看总体先涨后跌,非美货币中表现最强的是两个目前息口最高的纽元和澳元,由于美元暂停了连续17个月的升息步伐,这使得高息货币再度被市场追捧,今天一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公布的失业率数据都好于预期更加激发了多头做多的欲望;相比而言非美货币中利率最低的日元则表现最弱。 

  今天晚上美国将要公布6月份贸易数据,该数据是这个月最后一个重量级数据所以会引起市场很大的关注,贸易赤字一直是美国的一块心病,也是长期以来美元空头的主要依据,如果这次公布的结果比预期的差那么相信空头不会饶过美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6月份的贸易赤字为640亿到650亿。 

  美元指数昨天早上最高反弹到85.22,之后难档市场中趋势做空的力量节节下跌,晚上一直跌到这些天的低点区域84.40一带才起稳反弹。1小时图来看短线在主要均线上下来回反复,是震荡的局面,需要一定外力来打破这个区间,而晚上美国将要公布的贸易帐正好是一个契机,所以估计白天以横向震荡的走势为主,晚上再依数据的好坏爆发一波短线行情。 

  操作上今天美元等贸易帐公布了再操作比较好,短线可以顺着公布结果的好坏来操作,中线则主要关注美元做空的机会;交叉盘中英镑兑日元目前处于超买状态,短线也表现出受到上方的压力开始加大,可以尝试少量逢高做空。

  英镑兑日元: 

  昨天英镑兑日元在220之上受到了较强的阻击,两次上探都无功而返,全天大致在220.10到219.20狭小的区间内横向震荡。4小时图中MACD目前处于超买区域,而且和汇价有一定顶背离的现象,由于最近盘面比较震荡今天较有可能呈小幅震荡下跌的走势,目标是去测试布林通道下轨的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