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行汇评:利差趋于缩减 美元渐失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11 农行北分

  周三美元结束了连续两天的“意外”反弹,美元指数跌至两个月低点附近。在美联储做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后,美元所表现出来的逆势反弹韧性有点出人意料,但周三市场终于意识到鉴于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今年有可能继续升息,美元的吸引力终将减弱,但在本周另有影响美联储利率前景贸易及零售数据出炉前,美元跌至新低的动能已不足,预计以技术性因素主导汇市。

  美元指数方面,目前正围绕5日均线84.80一线展开交投,后市料将处于低位盘整的格局,下档支撑首见于84.40,其次是84.10;上档阻力85.00一线是强阻力位,但如果突破则可能暗示美元将有一轮中线反弹的机会。

  欧元:周三欧元自低位反弹回,但在连续几次上测1.2900未能站稳,目前就技术面而言面临相当的回调压力,但只要能守稳于10日均线1.2820之上,则仍能保持强势整理,但如果跌破,料将撤回至1.2730一线,重新继续动能,再次上攻1.2900阻力位。

  英镑:周三公布的英国贸易数据虽有改善,但不及预期,未能提供继续推高英镑的诱因,受技术性获利头寸的了结,英镑当日小幅回调。日线图中显示英镑有技术性回调的趋势,但在10日均线1.8900有强支撑,预计后市处于1.8900—1.9160区间盘整。

  日元:在市场将焦点集中于利率因素时,日元成为“不受欢迎”的低息货币,对其他非美币种接连跌至新低,对美元亦苦苦挣扎。下档阻力首见于115.75,跌破则可能重新向116.50寻求支撑;上档阻力位于60日均线114.70,更强的阻力位于114.30。

  人民币: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报收于7.9772元,较上日的收盘价7.9732元回落。一方面缘于隔夜海外美元走升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人民币前期涨得较快,现在还需要调整一下。但在经历近阶段内的短暂调后,依旧继续震荡上行。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吴旭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