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刘东亮评论:非美短线跌势尚未引发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1:06 新浪财经

  9日凌晨,倍受关注的美联储利率决定终于水落石出,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5.25%不变,这是2年来联储首次暂停加息,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消息公布后,美元一度快速下挫,但很快在联储声明的作用下出现短线反转,收复失地后又取得一定涨幅。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通胀压力可能逐渐减弱,但是风险依然存在,未来是否升息将取决于通胀和经济数据。

  总体来看,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既不属于鹰派,也不属于鸽派,是一份较为中性的声明,既表达了对通胀的关注,又保留了继续升息的余地。投资人据此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再次升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非美多头纷纷平仓离场,获利回吐压力令非美出现下挫。

  欧元冲高1.2892后大幅下挫,对上升趋势线的下破已经得到确认,宣告近期涨势结束,并发出了短期见顶的初步信号,欧元短线从看涨转为看平,并伴有下行风险。小时图RSI指标有轻微超卖,日内短线倾向先行整理,或伴有小幅反弹,对1.2810或1.2830进行回抽,之后再次走跌的可能较大,下方第一支撑在1.2735,破将跌向1.2680-1.2700区间。

  而从天图来看,自7月19日以来欧元的涨势尚未结束,当前下跌的性质可暂时定义为调整,而不是反转,至于调整是否会发展为反转,目前尚无法判断,重点关注1.2700附近的60日均线能否给欧元提供支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760、1.2735和1.2700,短线阻力在2810、1.2830和1.2860。

  美元兑日圆同样走高,预计很快将会测试115.80一线的强阻力,若这里失守,则美元兑日圆重拾升势的可能会很大,下一个目标将是测试116.70的阶段高点,不破则将陷于区间振荡。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25和114.90,短线阻力位于115.80和116.20。

  英镑小幅创出新高后反转向下,已重新跌回前期上升通道区间内,不过英镑形势好于其他非美货币,整体仍然偏强,7月17日以来的涨势尚未结束。当前短线应关注1.8910一线的支撑,若这里失守,英镑将会形成一个短期头部,并有跌向1.8730的风险。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8910和1.8840,短线阻力位于1.9030和1.9140。

  刘东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