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农行汇评:数据略现疲软 升息预期更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20 农行北分

  周五美国公布了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了11.3万人,而市场原预期为增加14.2万人。由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投资者更加认为FED在下周的货币会议中将维持原利率不变,而认为将继续升息的投资者仅为市场的16%。今年7月中旬以后,美元开始逐步下挫,自最高点87.33,跌至了目前的84.61水平,而周五最低点已经达到84.39水平,非美币种普遍走强。市场的走势变动体现出,投资者已经开始逐步消化美国利率维持不变这一消息,因此在下周三凌晨公布利率决策及会后声明之前,美元走势应略有回调,或维持窄幅整理。至于后市如何,主要关注下周三凌晨2:15分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会议结果。

  英镑:由于英国在周四的利率会议中意外升息,因此有投资者预期年内,英镑利率将进一步走高,这也使英镑在投资者中风头正劲。英镑涨势强劲,周五,英镑兑美元涨至15个月高点。关注英镑的投资者目前关注的主要经济事件,主要是下周三英国央行公布的季度通涨报告和8月16日将公布的本周利率会议的会议记录,以寻求未来是否进一步升息的线索。预计近几个工作日,英镑将维持在1.8970——1.9170之间波动。

  日元:8月已至,日本会计年度接近,而8月又是日本海外投资淡季,同时日本投资人也会在本月将得到的美元利息转变为日元,因此8月—9月一般被认做一年当中日元上涨的阶段。不过周五日元的上涨,主要还是受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如果未来一周日元仍能维持在114.70水平以上,则日元后市有望看高到113.30水平,否则,日元仍有向115.50接近的可能。

  加元:周五加元先抑后扬,主要受当日加拿大及美国经济数据影响。加拿大周五公布的失业率从6月的6.1%,涨至了6.4%,而就业人数减少了5500人,不象预期中的增加了21000人。加元当晚最低达到1.1346水平,不过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加元开始逐步反弹,最高达到1.1246水平。由于加拿大与美国升息前景均不乐观,因此短期内,预计加元将不会突破1.1200——1.1450这一区间的波动走势,除非市场对于两国的利率前景有了新的预期。

  人民币:周五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报收7.9784,较上日收盘价下跌。主要受当日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前,投资者增持美元多头所至。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晓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