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文投资网:澳元利好有待进一步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4:40 中文投资网

  昨天美元兑各货币盘中组织了反弹,但最终在趋势卖盘的打压下还是以下跌收场。晚上美国公布的6月个人消费收支和市场预期的差不多,7月ISM制造业指数和6月营建支出都好于预期,这帮助了美元的反弹,可是持续的时间不长,被之后汹涌的卖盘所吞没,各非美货币的步伐基本一致,这显示出了这浪美元中线下跌较强的趋势性。今天早上澳大利亚如市场预测的那样将利率提升了25个基点到6.00%,而且之后对通胀的言论也比较强硬,使得市场对澳元之后的利率前景依然抱有升息预期,这对已经是高息货币的澳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美元指数昨天借晚上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最高反弹到85.63,之后再度下跌并打破前天的低点,市场的空头气氛很浓重,下跌走势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现在最低见84.91。在中线下跌的趋势中下跌多反弹少是其特征,这样的表现还会延续,目前上方重大的短线阻力在85.50一带,如果美指反弹到该位可以考虑动手继续做空美元。

  操作上今天除了在中线趋势中继续等待逢高做空美元逢低做多非美货币的机会外,交叉盘里澳元兑日元可以做多,一早

澳大利亚联储升息的决定还有待市场进一步消化,而且高息货币澳元和低息货币日元的利差进一步扩大,这将吸引更多套利资金的介入……

  澳元兑日元:

  昨天澳元兑日元呈触底反弹的走势,晚上最低下探87.17后汇价被迅速拉起,该位正是半个月前获得强力支撑的地方,显示出多方在此守卫的坚定决心。4小时图中汇价在关键支撑位出现“多头吞噬”的K线,MACD经过调整后现在也有向上穿插的趋向,这样汇价将去测试88.52的阻力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