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方尚智:欧元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4:39 东方尚智

  隔夜汇市犹如做过山车,美国数据的忽好忽坏加上美国财长鲍尔森的略为强硬的讲话使美元兑世界主要货币均大幅震荡。美市早盘公布的美国核心PCE年率增长2.4%,符合预期,而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4.7,好于预期的54.0,导致市场对美联储8月停止升息的坚定预期动摇,而随后美国财长略显强硬的讲话进一步支持美元的上扬,美元指数一路上扬至时段高点85.63,但是随后美国传出疲软汽车销售数据,导致美元信心大跌,随后美元指数就进入了下行区间,一路跌至85.00附近持稳。

  外汇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国内经济可能放缓的情况终于有了初步答案。上周,先是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能放缓,而通货膨胀和劳动力成本保持温和上升;随后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仅增长了2.5%,不仅大大低于一季度5.6%的峰值,也低于市场3.0%-3.2%的预估区间,美联储的观点得到验证,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似乎已成既定事实。

  基于“加息的滞后效应”原理,目前美国的货币政策非常“棘手”,停止加息将可能放任通胀上升,继续加息则可能抑制经济增长,美联储必须平衡这两种风险。而且由于边际效应递减的原因,如果进行第18次的加息,其所能起到的控制通货膨胀的效果预计也是有限的。

  此前,市场对美联储将何去何从把握的十分清楚,但此前几次议息会议前,市场方面的杂音已然显现,并在此次达到高峰。本周五,美国将公布其7月份就业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测,该数据将成为美联储决定是否按兵不动的关键决策因素。

  近期外汇市场中,美元人气倍受打击。一些交易人士认为,目前来看几乎没有什么理由会促使投资者大量买进美元。即使美国8月8日真的上调利率,那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加息并不会提振美元汇率。目前还有传言称,美国政府可能在11月国会选举前压低美元汇率以取悦农场主和制造商,这对美元买家来说更是一个负面消息。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开局走强,欧元区乐观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就业数据都为欧央行周四加息继续铺路。但接着美国强劲PCE物价指数和制造业ISM数据令市场怀疑下周美联储可能还不能收手,欧元兑美元跌到1.2720中档。美国新任财长鲍尔森的强势美元言论也支持了美元。

  然而汇价未能跌破1.2700,空头开始回补,恰逢美国传出汽车商销售纷纷下滑的消息,美元急速下滑。欧元兑美元冲破下行趋势阻力1.2780,触发1.2800期权障碍,接近1.2824高点。未来数日关键阻力在1.2860/75,1.2860是7月初高点,1.2875期权障碍回收费高达0.2亿欧元。一家亚洲央行则持有 1.2275/1.2875上下不到价期权。如果中东局势继续动荡,欧元兑美元测试上述阻力的可能很大。1.2775/85提供稳固支持,该位下方有短线投机多头止损。

  交易提示:欧元突破1.278的阻力位置,上行的空间已经打开,目前对于短线的操作者来说,也已经没有其他想法,应该结合中期的趋势,逢低做多欧元,目前的支撑位置在1.278,测试该位附近可以考虑介入,如果有低位介入的仓位,目前可以考虑继续持有,上行的首要目标位置在1.3。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周二公布英国7月房价大幅上涨,年增幅达到一年以来最大。这为英国央行将于周三和周四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作出升息决定添上了一个很重的砝码。

  技术图形上,英镑沿5天均线稳健上行,上行通道倾角由于受到日线布林上轨的限制而比较平缓,为其保持较长的上升时间跨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短期均线系统中,5天均线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位于10天均线上方,两者差距却始终没有被拉开。30天均线的快速上升也进一步接近了与以上两条均线的距离,此三条线形成的典型多头排列将成为英镑维持强势的重要技术保证。只要美元不出现快速回升,30天均线处是逢低介入,做多英镑的安全区域。

  交易提示:镑的上行走势在持续,短线和中线的趋势指标均以多头排列,操作上,以积极介入为主,目前手头的多仓可以考虑继续持有,短线也可考虑在1.87附近继续介入,或者,把侄孙位置提高到1.87以下位置,短线的阻力在1.885附近。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在隔夜纽约市场上升至115.39后,美元兑日元重回昨日亚市水平。诸多因素推动美元回落,包括伊朗拒绝联合国就其核心进程提出的解决方案以及有迹象表明以色列暂时不会撤出黎巴嫩。美元兑日元下方多头止损也是吸引之一,尤其是下破115以后。

  周三美元兑日元可能将跌破114日元,甚至可能测试113.50日元,市场对美联储下周将升息仍然报怀疑态度;纽约市场对隔夜美国PCE平减指数反应显示,比起通胀数据,市场对预示美国经济放缓的数据更为敏感。

  交易提示:日圆昨日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但是,以长上影线收盘,说明日圆的下跌并不顺利,目前对日圆的做空操作并不顺利,既然如此,短线,就回避对日圆的作空,甚至可以考虑顺势短线做多日圆,考虑的价格在115附近,短线的目标在113.5位置,如果日圆在这个位置给出一定的空头信号,再介入做空不迟。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三早盘如预期升息25点,推升利率目标至5年半高点6.0%,指出通胀担忧和强劲的需求是升息的原因。由于第二季度澳大利亚消费者物价指数升至 4%,市场已预计到这次升息。尽管第二季度通胀上升大部分是因为香蕉和汽油价格上涨,但核心通胀(澳洲联储分析通胀的标准)同样接近2-3%的通胀目标上限,引发“第二轮效应”的担心。

  澳洲联储将在周五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进一步澄清他们的立场。昨日史蒂文斯接任麦克法兰履新澳洲联储行长,市场也普遍持此预期。高层的顺利交接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保证了财政部与央行联手执行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昨日澳洲财长科斯泰洛表示,两方将维持通胀处于2-3%通胀目标之间。伴随此次升息,市场正担忧年底前再次升息的几率有多大。市场人士认为,澳洲联储可能再次升息。两周之后公布的有关劳动力成本、公司信贷数据可能急剧上扬。不断强劲的就业形势可能要求联储在短期内再次升息。动作越早,越主动,因此市场人士认为下次升息的时间是9月份(若劳动力物价强劲的话)和11月份。

  在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澳元兑美元最初的反应是下跌,从0.7650附近滑落至0.7631低点,随后迅速反弹上扬至0.7670高点,目前持稳于0.7665附近。关键支持在0.7595,若下破0.7590,表示看跌。传0.7700有障碍期权,如果澳元兑美元走高,将受到捍卫。

  交易提示:澳元昨日在0.76一线起死回生,现下方关键支持已升至0.7596,夏季震荡市场买入高息币种是澳元一直震荡上行的原因。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加元继续关注1.127的阻力位置,在这个位置只上,不考虑介入做多加元,有空仓的朋友可以考虑继续持有,但是,尽量把侄孙位置在1.127位置以下,因为从周线的长期图来看,加元的趋势还没有被破坏,目前,我们的策略,更多的是从日线来考虑的。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

  交易提示:瑞朗走势与欧元类似,昨日向上突破,但走势弱于欧元,日内观望,做多选择欧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