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淘金网:市场不相信美财长的鬼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0:53 淘金网

  强势美元在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又重新出现在市场上,不过,这次支持他的不在上一贯主张该政策的斯诺,而是新上任的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但是市场似乎不给这位新官的面子,在周二ISM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大幅下跌,美元指数也跌破了85的支撑,看来强势美元的论调已经为市场抛弃,美财长的鬼话骗不了市场,名强实弱在现阶段应该更符合美国的利益,再加上,FED的8月加息进程前景不明,美元继续受压乃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美国新任财政部长保尔森1日重申了政府一贯持有的立场,即呼吁采取强势美元政策,他坚信强势美元符合美国的利益。他指出,汇率应以各国的经济基本面因素为基础,在具有竞争特性的市场中得以确定。但市场不会忘记,巨额的双赤字依然是美国经济的定时炸弹,而弱势的美元正有利于美国政府缩减赤字,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美元存在高估15%-35%的现象,相信美国政府和他的大批智囊团不可能不注意到这样的事实,如此的情况下,继续实行强势美元的政策好象有点不太现实!所以,所谓的强势美元政策仅仅是在稳定市场情绪,毕竟大升大跌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名强实弱,让美元小幅缓慢的下跌应该是美国的真正意图。

  周二美元指数的下跌使的看好美元反弹的情绪大受打击,指数一度跌破了85整数位的支撑,最低见于84.99。日线图上,MACD指标的死叉已经下到了0轴以下,还有继续下行的迹象,KD指标继续开口向下,暂时还没有反弹的可能,这将意味着美元指数继续下行或者低位盘整的机率将远远大于反弹的可能,暂时看好美元还是不适合。

  由于受到中东局势的影响,市场预计美国石油库存将减少, 纽约商业交易所

原油期货2日电子盘突破每桶75美元。油市担心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之间长达三周的冲突可能将邻近的产油国卷入从而影响产出。特别是在伊朗拒绝接受联合国的决议之后,油市的担心更多了一层。日线图上,原油期货的上升趋势依然维持,在创下79.86美元的纪录之后,短暂的回落为市场逢低买入提供了机会;同时MACD在0轴以上并且有金叉的迹象,而KD指标在20附近的金叉继续向上,为油价的继续走高的预期提供了支撑。美元下跌以及原油价格突破每桶75美元关口推高了金价。交投最为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合约,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创下了每盎司659.30美元的高点之后,亚洲市场更是创下了662.1美元的更高点,而且日线图上上升的趋势良好,黄金期货还有继续上行的机会。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于受周四将要加息的影响,欧元上升受到支撑。淘金指日趋势图上,出现了多个向上的手指,欧元的上升趋势明显,距离前期的次高点1.2855仅有几十个点的差距,甚至还有再次上挑1.2900的可能。支撑1.2780,1.2700,阻力1.2855,1.290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同样受加息预期的影响,英镑的强劲走势得以延续。淘金指日趋势图上,自1。8200附近的上升趋势已经得到了多个手指的确认,一路突破了1.8500,1.8670附近区域的阻力位,英镑的上升趋势非常明显,再上1.8800也还是有机会的。不过,需要市场注意的是,如果周四的英国央行没有加息,尤其是会后的声明较为温和的话,英镑的上升可能要打折扣,甚至做好平仓的准备,反手做空也有可能。支撑1.8680,1.8600,阻力1.8800,1.88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