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美国参议院确认布林肯为国务卿!拜登刺激计划再传新消息 美联储来袭美元忐忑以待

决策分析:美国参议院确认布林肯为国务卿!拜登刺激计划再传新消息 美联储来袭美元忐忑以待
2021年01月27日 08:0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决策分析:美国参议院确认布林肯为国务卿!拜登刺激计划再传新消息 美联储来袭美元忐忑以待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6日),随着投资者转而青睐风险较高的货币,美元指数未能延续前一日的涨势,转而小幅下跌。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18,下跌0.20%,盘中最高触及90.62,最低触及90.18。

新冠确诊病例不断上升,以及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召开前的谨慎情绪,降低了风险偏好,这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提供了支撑,但周二投资者转而青睐风险较高的货币。

支付公司Caxton驻伦敦高级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美元似乎在接受市场整体风险情绪的暗示。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温和上升,因对新冠大流行的担忧挥之不去。

Brown说:“在明天可能举行的另一场鸽派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可能也缺乏购买美元的意愿。”

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预计周三公布的政策声明几乎不会有任何变化,美联储本周也不会发布新的经济预测。

尽管美元最近从多年低点反弹,但外汇市场的投机者仍对美元极为悲观。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从纪录高位小幅回落,因美国股市准备迎接企业财报季的核心,包括一系列蓝筹股和主要科技股的财报。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至3,849.57点,盘中早些时候曾创下盘中新高。道琼斯指数下跌22.90点,至30,937.10点,跌幅0.1%,盘中一度上涨150多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纪录高点下跌0.1%,至13,626.06点。

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成份股中,超过70%的成份股的销售额和收益都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病毒遏制和政策支持的结合,应能提振今年的经济成长,鼓励各行业更广泛地参与经济活动,并使得财报在后几个季度强劲复苏,”纽约人寿投资公司分析师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

财政刺激计划方面,拜登政府周二暗示,可能对调整未来刺激支票的资格持开放态度。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包括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但该计划因其高昂的成本而招致了一个两党议员小组的批评。

美国总统最高经济顾问周二表示,拜登政府可能愿意调整下一轮抗疫刺激措施支票发放的门槛,以确保将救济金流向最需要紧急资金的家庭。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表示,他最近几天对共和党的反馈表示欢迎,共和党致力于将救助计划仅针对于那些处于财务困境的人。

Deese提到了众议院在去年批准的2000美元支票提案时说:“谈到支票,我们此前提出了一项提案……以275票在众议院通过,共44名共和党人投票赞成。当然,如果有办法使该规定和其他规定更加有效,那是我们愿意接受的,我们将进行对话。”

包括Deese在内的白宫官员上周日与几名温和派民主党和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了电话会议,讨论了拜登原计划的可能变更。

Deese在谈到周日的讨论时说:“这是一次建设性的对话。这是整个讨论过程的一部分。总统提出了一项计划,我们现在正在与两党议员接触,以征求他们的意见。

拜登内阁人选提名方面,美国国会参议院26日投票批准前常务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出任国务卿。参议院当天以78票赞成、2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总统拜登对布林肯出任国务卿的提名,所有反对票均来自共和党参议员。

布林肯19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拜登政府会对美国在伊朗核问题、巴以问题、也门冲突以及军控问题上的政策有所调整。

布林肯现年58岁,有近30年外交工作履历。布林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全程参与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的决策,曾先后担任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以及常务副国务卿。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CPI年率

15:00 德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3:30 美国至1月2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转而上涨,收于1.2159,涨幅0.1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88,进一步阻力位于1.2216,关键阻力位于1.22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19,进一步支撑位于1.2079,更关键支撑位于1.2051。

英镑:英镑/美元转而上涨,收报1.3734,涨幅0.4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81,进一步阻力位于1.3831,关键阻力位于1.39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45,进一步支撑位于1.3559,更关键支撑位于1.3510。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第二日下跌,收报103.61,跌幅0.0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3.77,进一步阻力位于103.94,关键阻力位于104.0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3.50,进一步支撑位于103.38,更关键支撑位于103.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拜登 美元 美联储 布林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